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导致肝硬化腹水的原因有哪些

2013-12-28 08:35:08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肝硬化是一种很严重的肝脏疾病,在晚期很可能会引起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如肝硬化腹水,想要防止肝硬化腹水的出现,就要及时的了解其病因来做好预防工作,那么肝硬化腹水的病因有哪些呢?

1、低蛋白血症:由于肝脏功能失代偿,不能将胃肠消化吸收的营养物质合成白蛋白,导致血清白蛋白降低,再加上血管内胶体渗透压下降,血浆成分外渗从而形成腹水。

2、门静脉高压:肝硬化患者由于肝细胞变性、坏死、纤维组织增生,导致肝内血管床受压、扭曲、变形、狭窄,使肝窦淤血,大大降低血流量,输入量明显大于输出量,使门腔静脉压力升高。同时,毛细血管静脉压力也随之升高,久而久之,胃肠道、肠系膜、腹膜等血液回流受阻,血管通透性升高,血液中的血浆成分外漏,从而导致了腹水的形成。

3、内分泌失调:肝硬化时因肝脏对抗利尿激素的灭活作用大大减退,导致体内抗利尿激素含量大大升高,而使排尿减少,从而引起腹水。

4、淋巴回流障碍:肝硬化时肝门腔静脉压力升高,也会使淋巴管内压力升高,管腔扩张,淋巴回流出现障碍,使淋巴液外溢,从而形成腹水。

以上就是肝硬化腹水的病因介绍,希望对您有帮助,在肝硬化疾病出现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避免并发症的出现,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邓美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硬化腹水的原因有哪些

”肝硬化”是一种很严重的肝脏疾病,在晚期很可能会引起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如”肝硬化腹水”,想要防止肝硬化”腹水”的出现,就要及时的了解其病……详细>>

肝硬化腹水的原因

肝硬化腹水的原因有哪些?水出现前常有腹胀,大量水使腹部膨隆、腹壁绷紧发高亮,状如蛙腹,患者行走困难,有时膈显著抬高,出现呼吸和脐疝。部分……详细>>

肝硬化腹水的原因有哪些

肝癌原发性肝癌的晚期常并发腹水。主要由于门静脉癌栓、受压或腹膜转移所致。原发性肝癌腹水的特点是:①腹水生长迅速,且为进行性:②多为血性腹……详细>>

肝硬化腹水原因有什么

肝硬化腹水的原因。众所周知的肝部是人体最大的器官,对于人体的作用坏死举足轻重的,一旦是肝病出现问题,对于患者的伤害有多大可想而知了。而肝……详细>>

导致肝硬化腹水的原因

得了肝硬化后,纤维组织增生,使流进肝脏的门静脉通道变得狭窄,肝内的毛细血管因为病变也变得异常曲折,阻碍了血液的顺利流通。这样一来,血管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