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五类人群易患脂肪肝

2013-08-15 10:32:0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日常生活当中,患上脂肪肝的人比比皆是,好喝酒的,饮食不均衡的,睡眠不足的,都有可能患上脂肪肝。

1、肥胖者

肥胖者有50%患有脂肪肝。平时长期摄入高脂肪、胆固醇、高糖食品的人容易使体重超标,肥胖是导致脂肪肝的直接原因,在超过标准体重10%以上的人中,肝脏脂肪沉着的人占72%,脂肪高度沉着的人占2%。

2、嗜酒者

长期酗酒是损害肝脏的每一杀手,健康人持续10—12天每日饮酒100-200克,可引发脂肪肝。据报道,经常嗜酒者中有20%-30%的发展成为肝硬化可发展为肝癌。

3、喜荤者

平时喜欢肥肉等高脂肪食品,会使肝脏脂肪承受更大的负担,在正常情况下,肝脏脂肪的摄取合成、运转利用等环节,应处于平衡状态。如果肝脏对脂肪摄取、合成增加,或者转运利用减少,就会导致肝脏脂肪堆积,引起脂肪肝。

4、年长者

中、老年人的新陈代谢功能逐渐衰竭、运动量随之减少。此外,由于中老年人性激素水平失衡、内分泌失调,肝脏代谢功能衰退,易发生体内脂肪蓄积,脂肪肝也会相应增多。

5、少动者

多坐少动的工作方式和以车代步等长期不活动的人,缺乏运动,活动减少,热能得不到充分消耗,导致体内过剩的养分转化成脂肪,这些脂肪如果沉积在皮下时,则表现为肥胖,堆积在肝脏内,则表现为脂肪肝。高达30%的白领人士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

http://fashion.ifeng.com/health/disease/yaopin/detail_2013_07/22/27749779_3.shtml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肉不欢容易患上脂肪肝 患上脂肪肝的八类人群

脂肪肝是导致现代人健康问题的高发疾病之一。很多人都自嘲说这是一种富贵病,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大部分脂肪肝患者都是超重肥胖人群。但是,除了肥……详细>>

九类人群易患脂肪肝 治脂肪肝首先要戒酒

酗酒是导致人们发生脂肪肝的一种原因,所以人们要注意不要大量饮酒,75%到95%的嗜酒者会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详细>>

脂肪肝分为几大类?7大类详解脂肪肝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再加上现在的生活中人们饮食的不规律,包括现在很多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元素,这样就导致了我们产生脂肪肝原因,脂……详细>>

五类人最易患上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要限制吃盐

很多人都以为脂肪肝是肥胖者的专利,其实这是错误的认知,引起脂肪肝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是由于肝脏内部脂肪肝堆积而成的。而一旦患上脂肪肝,不……详细>>

脂肪肝应该如何诊断?哪类人群容易患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虽然算不了什么大毛病,但还是要及时治疗,很多人平时可能比较粗枝大叶,发觉不了自己已经患上脂肪肝了,等到感觉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