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肝硬化患者腹部微隆当心肝腹水 肝腹水症状4面观

2013-07-22 23:35:22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肝腹水是常见肝病中的一种。实际生活中也有不少人因为对肝腹水认识不足,错过了早期的治疗时间,死于操劳过度、不规律的生活,了解得了肝腹水是什么症状,应注意早期进行治疗。

1、浆膜腔积液

患者常常并发胸腔积液,且以右侧胸腔为多,如伴有渗出性胸腔积液。另外低蛋白血症或结缔组织病时,腹水伴有多浆膜腔积液。

2、腹部外形隆起

患者的腹部呈蛙腹状隆起,结核性腹膜炎腹型可呈尖球状,腹壁较为紧张。急性腹膜炎时则腹肌紧张,有压痛,女性患者须与巨大卵巢囊肿相鉴别,这两种症状极易造成疾病的混淆。

3、静脉曲张

常常在肝病患者并发门静脉高压以及门静脉、下腔静脉或肝静脉阻塞时发现。患者伴有脐周静脉曲张,且下腹壁曲张静脉血流方向自上而下,容易出现出血的危害。

4、肝肿大或肝缩小

酒精肝引起的腹水常伴肝肿大,晚期则肝可缩小;右心衰竭、心包积液所致腹水也可有肝肿大,当急性型肝静脉阻塞时,则可有突发性进行性肝肿大,患者体内的腹水也迅速增长。

肝腹水患者的病情不同,患者的症状表现也不同,了解得了肝腹水是什么症状可以帮助患者早期发现病情,减少疾病发展带来更多的危害。还想了解肝病的治疗,可以咨询我们在线专家,最后健康中国网祝大家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部微隆当心肝腹水

常常在肝病患者并发门静脉高压以及门静脉、下腔静脉或肝静脉阻塞时发现。患者伴有脐周静脉曲张,且下腹壁曲张静脉血流方向自上而下,容易出现出血……详细>>

肝硬化患者当心肝腹水来袭 肝硬化腹水3大诱因

肝硬化腹水是肝病恶化最严重的时期,同样也是危害最大的时期,因此患者们子啊生活中要做好日常保健,注意生活细节,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肝硬……详细>>

肝硬化患者需警惕肝腹水 肝腹水能活多久?

肝硬化腹水是肝脏的严重病变,那么肝硬化腹水还能活多久呢?这是许多肝硬化腹水患者及家属都在关注的问题,事实上,肝硬化腹水并不是绝症,专家表……详细>>

肝硬化肝腹水的症状

专家介绍,肝硬化腹水像其它疾病一样,病情发展也分为几个阶段。在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症状表现,但由于人们缺乏对于肝腹水的认知,往往会被忽略……详细>>

肝硬化腹水有哪些症状?肝腹水3症状预示恶化

肝腹水是常见的肝病,肝腹水晚期有哪些症状?晚期肝腹水的常见症状有哪些?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