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乙肝小三阳饮食不当加重病情 小三阳饮食5忌

2013-07-18 23:35:2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虽说饮食调养对于乙肝小三阳的病情恢复很有帮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食物小三阳患者都可以食用。有些食物会加重小三阳患者肝脏的损伤程度,患者要特别注意。那么,乙肝小三阳饮食禁忌有哪些?

乙肝小三阳饮食有哪些方面的禁忌?肝病专家指出,乙肝小三阳饮食禁忌有以下几点:

1、忌辛辣: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故乙肝小三阳患者应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忌食加工食品:少吃罐装或瓶装的饮料、食品。这是由于罐装、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3、忌烟酒: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能损害肝功能,抑制肝细胞再生和修复。因此肝病患者必须戒烟;由于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直接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坏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动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饮酒,也会使病情反复或发生变化。

4、忌乱用补品:乙肝小三阳患者膳食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如滋补不当,脏腑功能失调,打破平衡,会影响健康。

5、忌高铜饮食:乙肝小三阳患者的肝脏内铜的储存量是正常人的5-10倍,患胆汁性肝硬化患者的肝脏内铜的含量要比正常人高60-80倍。肝脏内存铜过多,可导致肝细胞坏死。同时,体内铜过多,可引起肾功能不全。故乙肝小三阳患者应少吃海蜇、乌贼、虾、螺类等含铜多的食品。

以上就是肝病专家有关乙肝小三阳饮食禁忌”的相关内容介绍。乙肝小三阳患者除了要注意科学合理饮食之外,还应及时去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病情轻是假象 小三阳患者危机重重

别看乙肝小三阳没有症状,病毒复制也不活跃,但是得了乙肝小三阳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得了乙肝小三阳会有哪些危害呢?对此,肝病专家表示,得了乙……详细>>

乙肝小三阳应根据病情进行治疗

小三阳要注意什么?小三阳的治疗应区别对待。从理论上讲,所有小三阳都该得到治疗。但从目前的实际情况看,却应区别对待,有的需要及时治疗。 详细>>

乙肝小三阳用品专人专用 乙肝小三阳咋正确护理

乙肝已经为我们所熟知,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传染性肝病,乙肝小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乙肝小三阳患者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可能诱……详细>>

乙肝小三阳饮食

不宜吃太多糖和高热量的食物:这是由于高糖会在肝内合成一些低密度的脂类物质,从而使得血液中的甘油三脂等脂类物质增多;而体人的甘油三酯一旦增……详细>>

乙肝小三阳怎么调理?

乙肝小三阳怎么调理?小三阳患者平时应该怎么做,才会有助于病情的恢复?乙肝小三阳患者除了接受治疗、吃药、适当食疗,还应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