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治疗 > 正文

丙肝感染知晓率低 治疗及时80%可痊愈

2013-06-26 09:35:08  来源:肝宝宝网站    转载

丙肝早期症状不明显、加上公众对丙肝的认知不足造成就诊率和治疗率普遍偏低,早期发现对丙肝患者的愈后有很积极的作用。但是感染丙肝后的知晓率却不高。而目前我国丙肝慢性化率达到了50%到85%,携带者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据统计,我国目前约有4500万例丙肝感染者,每年有近28万人死于肝硬化、肝癌等肝脏相关疾病。丙肝可以通过血液、性接触和母婴3种途径传播,目前开没有可以用于预防的疫苗来预防感染丙肝。

丙肝已经是我们国家需要做肝移植第二位的原因,也就是说感染丙肝的最终结果是导致肝脏功能的衰竭。由于丙肝疾病本身具有高隐匿、高漏诊、高慢性化的“三高”特点。早期症状不明显、加上公众对丙肝的认知不足造成就诊率和治疗率普遍偏低,而早期发现感染丙肝对丙肝患者的治疗和康复非常重要。

易感人群就是不安全的注射,注射器没有使用一次性的或者重复使用或者没有经过严格的消毒,包括纹眉、纹身、纹唇,他们是现在的丙肝高危人群。

专家指出丙肝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如果能够早期发现,通过规范的治疗治愈率可以达到70%到80%。

丙肝的早期治疗是非常有效的,可以把病毒彻底的消灭掉,身体里面不再留有病毒,以后肝硬化肝癌的危险性降低很多。

据了解,医院内感染是感染丙肝的主要原因之一。新发布的《中国丙肝医院感染防控指南》进一步规范了丙肝高危人群筛查及上报流程,减少丙肝病毒的医源性传播,保障患者及医务人员的安全。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调丙肝知晓率仅50% 丙肝防控提高意识是关键

2014年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重新思考”是今年的主题。近年来肝炎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然而,……详细>>

丙肝治疗不及时,后果很严重

丙肝是病毒性肝炎疾病中,危害性仅次于乙肝的一种常见肝病。得了丙肝后,及时到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科学的治疗,是能够康复的。但如果丙肝治疗不及……详细>>

丙肝比乙肝好治愈 治疗要及时

侯金林教授表示,这几年,丙肝防治的最大进展是治疗的进步,刚发现丙肝病毒时,丙肝比乙肝难治,现在则相反。详细>>

丙肝要早治 不及时治疗易硬化

如何预防丙肝?丙肝也是我国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如果患有丙肝不及时治疗的话,极易慢性化,并且随着病情的发展,还有一部分患者发展为肝硬化甚至是……详细>>

丙肝怎样治疗?关键是要及时

丙肝与乙肝不同,一旦感染,它对肝脏的损害就会持续进行,悄悄发生,因此,无论患者有无症状,无论转氨酶是否正常,只要体内携带了丙肝病毒,就应……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