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4大食疗药膳 把脂肪肝“吃回去”

2013-05-13 10:53:5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脂肪疾病,引起脂肪肝多于平时的饮食有关。既然脂肪肝是吃出来的,那么我们也可以把它“吃回去”,注意饮食的调养可以有效的预防脂肪肝。

  1、首乌肝片

  做法:首乌液20ml(制首乌6g,开水20ml),鲜猪肝250g,水发木耳25g,青菜叶少许,醋、食盐、酱油各适量,油炒。

  脂肪肝的饮食疗法作用:该方补肝肾、益精血,有明目、降血脂、降压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主治高脂血症、脂肪肝、冠心病、高血压、神经衰弱和老年体虚便秘。

  2、山楂肉片

  做法:猪后腿200g,山楂片100g,荸荠30g,鸡蛋清2个,淀粉15g,面粉15g,白糖30g,植物油50g,精盐、味精少许,清汤适量,油炒。

  脂肪肝的饮食疗法作用:该方滋阴健脾、开胃消食,有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利尿、镇静等作用,可用于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消化不良、脂肪肝等患者。

  3、芹菜黄豆汤

  做法:鲜芹菜100克,洗净切成片,黄豆20克(先用水泡胀),锅内加水适量黄豆与芹菜同煮熟,吃豆吃菜喝汤,一日一次,连服三个月,效果颇佳。

  脂肪肝的饮食疗法作用:该方平肝清热、益气和血,有降压、祛脂、保护血管、利尿等作用,可治疗脂肪肝和肝阳上亢之头痛、眩晕等。

  4、芹菜红枣煲汤

  做法:芹菜200~400g,红枣50~100g,煲汤分次服用,或单用芹菜100~150g,洗净捣烂取汁,加蜂蜜适量炖,温服,每天一次,疗程不限。

  脂肪肝的饮食疗法作用:该方清热解毒、健脾补血养肝,有利尿、健胃、镇静、降压、降低胆固醇和增加血清总蛋白及白蛋白,用于脂肪肝、病毒性肝炎患者。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大食疗药膳 把脂肪肝吃回去

四大食疗药膳里的第一大药膳是首乌肝片,是要准备制何首乌液,鲜猪肝,水发木耳,还有青菜叶,然后先在锅内放点素油,再放入猪肝炒半熟,加入何首……详细>>

患有脂肪肝应怎么吃?这样吃能把脂肪肝吃回去!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部分脂肪肝是由于平时暴饮暴食所引起的,在平时经常吃一些高脂肪,高糖以及大量吸烟喝酒,都会导致脂肪肝的出现。患上脂肪肝之……详细>>

脂肪肝饮食6大食疗法 控制脂肪肝需戒酒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患者中多为肥胖、超重病人,此类患者应从节食入手,以减轻体重。如一个身高 174cm,体重 92kg的男性,如果在 ……详细>>

中医饮食辨证 脂肪肝的饮食药膳

饮食是辅助治疗脂肪肝的有效方法之一,中医药膳、分型辨证,对脂肪肝治疗有不错的效果。下面为大家介绍五种适合脂肪肝患者的中医饮食药膳。详细>>

脂肪肝遗传只占10% 怎么把脂肪肝"吃回去"?

脂肪肝真真正正是“吃出来”的病。那么,哪些食物是导致脂肪肝的“元凶”呢?我们先了解脂肪肝是什么,了解它是怎么发生的,再看怎么把它吃回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