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患者发生腹胀的原因

2013-05-17 09:51:2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我患乙肝很多年了,最近老感觉腹胀,尤其是在吃完饭后特别明显,现在腹胀让我食欲也减退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乙肝引起的。酒精乙肝腹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腹胀是乙肝的症状吗?肝病专家指出,腹胀是乙肝的常见症状之一,乙肝腹胀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乙肝患者由于肝细胞受到损害而导致胆汁分泌减少,消化脂肪和蛋白质的能力下降,食物聚集在回肠下端和升结肠,在细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发酵,产生大量的气体,从而引起肚子胀。

2、乙肝导致肠壁血循环发生障碍,影响肠腔内气体吸收,同时肠蠕动功能减弱或者消失,所以肠腔内的气体排不出体外,从而引起乙肝患者肚子发胀。

3、很多慢性乙肝患者常伴有胆囊和胃十二指肠疾病也会导致肚子胀。

专家提醒,乙肝患者一旦出现腹胀症状,就要及时去正规肝病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后针对性治疗,以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肝病专家指出,治疗乙肝要避免盲目治疗,切勿轻信土方偏方,治疗乙肝要科学规范治疗,治疗乙肝一定要到信誉高、条件好的专业大型医院。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发生腹胀的原因 乙肝患者进行自我保养的六大方面

我患乙肝很多年了,最近老感觉腹胀,尤其是在吃完饭后特别明显,现在腹胀让我食欲也减退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乙肝引起的。酒精乙肝腹胀是什么原因……详细>>

乙肝患者腹胀是怎么回事?

乙肝患者腹胀怎么办?专家表示,肝脏在人体消化系统的运转中有着重要的意义,当肝脏受损,就会导致引起腹胀之类的乙肝症状,因此乙肝患者腹胀应该……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会出现腹胀症状?

乙肝人群越来越多,预防乙肝治疗乙肝迫在眉睫,乙肝大三阳患者经常出现腹胀的症状,本文概括了腹胀的原因以及严重性。详细>>

乙肝患者发生腹部胀痛是怎么回事?

腹部胀痛可能是乙肝发病的原因,表示乙肝病情可能出现恶化,肝脏出现了损伤,因此乙肝患者出现腹部胀痛的时候,切忌麻木大意。详细>>

乙肝患者出现胃痛是什么原因?

有的乙肝小三阳患者,肝功能正常,有时会伴有上腹部不适、腹胀、返酸、纳差及恶心症状,甚至有的人同时患上了浅表性胃炎,那乙肝和胃痛的关系是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