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常吃笋类食物可预防肝癌

2013-04-17 06:33:44       转载

  肝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中排在第三位,发病率仅次于胃癌和食道癌。常吃笋类食物可预防肝癌。

  一、芦笋。芦笋中富含核酸、叶酸、谷胱甘肽、胆碱、精氨酸等,可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还可作为肝癌患者进行食疗的营养品。长期食用芦笋有减轻患者身心疲劳、增进食欲的作用。

  二、竹笋。竹笋中含纤维素,肠道中的大肠杆菌可把竹笋的纤维素合成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能与肠道中胆固醇代谢产物胆酸合成不能被吸收的复合废弃物排出体外,是生活中对肝癌的预防最好的食物。长期食用竹笋可起到通便的作用。

  三、莴笋。莴笋中含有莴笋素,而莴笋叶含有丰富的钙、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莴笋素可促进胃液、消化酶及胆汁分泌,有助于乙肝、丙肝病毒携带者以及慢性肝病患者增进食欲,对肝癌的预防作用很大。长期食用莴笋可增加患者的食欲、防止贫血。

  因为常吃笋类食物对肝癌患者的恢复有帮助,所以在肝癌的预防和治疗中,都应该提倡常吃笋类食物。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三笋可以预防肝癌吗

用平菇、猴头菇各60克,瘦猪肉或乌鸡各200克,加竹笋600克切成片,用植物油炒熟或用文火炖熟,经常食用可防止消化道肿瘤和肝癌,有严重胃……详细>>

吃笋也可以预防肝癌吗

相信大家对肝癌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非常高的肿瘤疾病。我国是一个肝病大国,很多肝炎没有得到合理的治疗就会发展成肝癌,只……详细>>

如何预防肝癌?咖啡三笋能防肝癌

肝癌的是比较严重的癌症之一,因为有的肝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大家对其更是避之不及,想尽方法想要预防肝癌发生在自己身上。那么,预防肝癌最有效……详细>>

肝癌和铁观音可预防吗 吃这些食物可预防肝癌

日本肝癌发病率低的原因,肝癌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可能发病,只是我国发病率相对较高而已,我们平常要预防肝癌的话,吃什么会比较好呢?详细>>

预防肝癌 多吃三种笋类食物

肝癌严重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还是一种危险性极高的恶性肿瘤疾病,这也是给人们的生命造成威胁的疾病,很多人由于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而导致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