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原发性肝癌为什么会肺转移?

2013-04-03 10:40:55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原发性肝癌肺转移的原因是什么呢?

  (1)肺为“大循环的第一过滤器”,是全身血液的必经之路;

  (2)肺脏接受支气管A、肺A的双重供血。肝癌肺转移的X线分析肝癌肺转移的血行转移为最多,而血行转移又以多发癌灶为最多。

  (3)肺循环是低位系统,血液缓慢,癌细胞易于停滞;

  (4)肺血的凝固-纤溶活性较高,有利于肺癌细胞的停滞和床;

  原发性肝癌肺转移的症状是什么?

  肝癌肺内转移的临床表现有咳嗽、咯血、气急、胸痛、发热等。也可产生以下肿瘤压迫症状:

  (1)当肿瘤侵及颈部交感神经时,可表现眼球内陷,上睑下垂、瞳孔缩小、眼裂狭窄等。

  (2)若纵隔淋巴结肿大,或癌瘤侵入纵隔及食管时可出现吞咽困难。此时采用断层照片食管钡餐、食管镜检查可以确诊,有别于食管癌。

  (3)若癌组织侵入上腔静脉或其内有血栓形成时,则可出现上腔静脉综合征,如颜面水肿、发紫、颈、上胸部、上臂以及上半身有静脉扩张等。

  (4)若癌瘤压迫或侵犯膈神经时,可造成膈肌麻痹。

  (5)若癌组织侵入或压迫喉返神经时,可有声带麻痹,造成音哑。

  (6)若奇静脉受到癌瘤侵及,则可表现为患侧胸壁静脉曲张及软组织水肿。

  通过本文的相关介绍,相信患者们也了解到了原发性肝癌肺转移的一些相关情况,那对于这样的情况患者朋友们就要留心了,随时关注着自己身体的变化,以便积极的采取相关的治疗。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发性肝癌为什么会发生肺转移?

肺是原发性肝癌和其它各类肿瘤易发生转移的第二位易发器官。很多恶性肿瘤都有先向肺部转移的倾向。原发性肝癌发生肺转移的原因:肝癌多为血行播散……详细>>

为你解读什么是原发性肝癌肺转移

在肝癌病人中,常出现肝癌向其他部位的扩散转移,或是其他部位的肿瘤向肝上扩散--即继发性肝癌,那么,肝癌扩散转移和继发性肝癌的治疗上又有什……详细>>

解读什么是原发性肝癌肺转移为你

肝癌淋巴结肿大:这是晚期肝癌中出现最多的肝癌扩散,一般都出现在腹腔内的淋巴上,B超或CT报告上注明“淋巴结肿大”。淋巴与血管一样是通全身……详细>>

原发性肝癌会肺转移吗

很多的肝癌患者对于原发性肝癌肺转移并不清楚。在治疗之前患者必须对病症有一个了解,原发性肝癌肺转移是肝癌转移的一种,肝癌可向多处器官转移,……详细>>

原发性肝癌肺转移的症状

若纵隔淋巴结肿大,或癌瘤侵入纵隔及食管时可出现吞咽困难。此时采用断层照片食管钡餐、食管镜检查可以确诊,有别于食管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