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饮食 > 正文

乙肝小三阳喝什么茶好?

2013-03-20 09:55:06      家庭医生在线

    茶对中国来说自古有之,且古人用茶喻清俗、高雅,也以为喝茶是养身之道,同时可调理身体性能,常饮之可延年益寿,实在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医学家们发现喝茶对乙肝小三阳也有很大的作用,让我们听肝病专家介绍乙肝小三阳喝什么茶好。

  乙肝小三阳喝什么茶好?茶叶中含有很多人体所需要的能量,饮用时可提神,有美容的功效,也有保肝的功效,那么对于乙肝小三阳喝什么茶好才能更好的保肝,茶叶不同,所起的功效也有所不同。

  乙肝小三阳喝什么茶好?

  1、金银花山楂茶:此茶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肝炎病毒、肺炎双球菌等多种病毒、细菌有抑制作用,还有强心降脂、延年益寿的作用。

  2、荸荠橘茶:使用与乙肝小三阳的辅助治疗,有理气健脾、清热育阴、祛湿化痰的作用,是润肺养肝、生津止渴的佳品。

  3、椰子生地茶: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生地汁清热凉血,能够清除肝脏中的病毒,起到保肝护肝的作用。

  4、柳叶茶:有清热解毒,抑制细菌、病毒的作用,饮用时无任何毒副作用,在乙肝小三阳初期能够肝细胞修复。

  5、茵陈枣茶:茵陈中含有挥发性精油,能够扩张胆管,排出胆汁,使黄疸消退,还有消炎作用,有效防止肝细胞坏死,促进肝细胞再生,大枣营养丰富,是肝病患者的自然维生素丸,是乙肝小三阳患者的理想选择。

  以上就是对于乙肝小三阳喝什么茶好的介绍,还有很多茶都有保肝护肝、润肺养肝的功效,如鸡骨草茶、芝麻养血茶等茶,乙肝患者饮用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喝什么茶好?

金银花山楂茶:此茶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肝炎”病毒、”肺炎”双球菌等多种病毒、细菌有抑制作用,还有强心降脂、延年益寿的作用。详细>>

乙肝小三阳喝什么茶好

被称之为保肝降酶茶,其含有人参总苷,具有滋补肝肾、降转氨酶、养颜防癌、提神、促食欲等作用,此药茶适宜对于谷丙、谷草转氨酶反复异常且伴疲劳……详细>>

乙肝小三阳适合喝金银花茶吗?

日常生活当中,各类茶具有不同的作用,常喝茶有能起到一定的保养作用,那么乙肝小三阳患者适合喝金银花茶吗?喝金银花茶有什么好处吗? 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的饮食怎么调理?

乙肝小三阳患者的饮食怎么调理?乙肝小三阳患者在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一些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的食物,此外,还要注意多休息。详细>>

乙肝小三阳用品专人专用 乙肝小三阳咋正确护理

乙肝已经为我们所熟知,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传染性肝病,乙肝小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乙肝小三阳患者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可能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