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晚期 > 正文

肝癌晚期的饮食禁忌

2013-04-01 11:52:34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正确的饮食,对于肝癌的治疗,是有帮助的。饮食不当,则会导致肝癌病情的加重。那么,肝癌晚期吃什么好?有什么禁忌?一起来了解下吧。

  肝癌晚期饮食禁忌

  1、肝癌晚期黄疸者吃什么好?宜吃鲎、鲤鱼、鲮鱼、泥鳅、蟹、蛤蜊、田螺、甘薯、茭白、荸荠、金针菜、橘饼、金橘等。

  2、肝癌晚期肝昏迷患者,应吃刀豆、薏米、牛蒡子、河蚌、海马等。

  3、肝癌晚期有出血倾向者,宜吃贝、橘、海龟、牡蛎、海蜇、海参、乌贼、带鱼、乌梅、柿饼、马兰头、荠菜等。

  4、肝腹水患者宜吃赤小豆、鹌鹑蛋、海带、青蟹、蛤蜊、黑鱼、鲤鱼、鲫鱼、鸭肉等。

  5、肝癌晚期,宜多吃具有护肝作用的食物:龟、甲鱼、蚶、牡蛎、桑椹子、蓟菜、香菇、蘑菇、刀豆、蜂蜜等。

  肝癌晚期不该吃什么

  忌烟、酒。忌暴饮暴食、油腻食物,忌盐腌、烟熏、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别是烤糊焦化了食物。忌葱、蒜、花椒、辣椒、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忌霉变、腌醋食物,如霉花生、霉黄豆、咸鱼、腌菜等。忌多骨剌、粗糙坚硬、粘滞不易消化及含粗纤维食物。忌味重、过酸、过甜、过咸、过冷、过热以及含气过多食物。腹水忌多盐多水食物,凝血功能低下,特别是有出血倾向者,忌蝎子、蜈蚣以及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物。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事项,就介绍到这了!是不是了解了呢?我们要了解这些肝癌常识,防止饮食不当,影响肝癌的治疗。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腹水饮食禁忌有哪些?

肝腹水是晚期肝癌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为了缓解肝腹水症状,肝癌患者要注意生活中的饮食习惯。肝癌晚期腹水饮食禁忌有哪些? 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 肝癌晚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肝癌晚期除了需要手术治疗之外,好要注意肝癌晚期饮食。不健康的饮食方式会加大肝癌的病情,那么肝癌晚期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呢?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肝癌晚期患者饮食需注意什么?

肝癌早期症状隐匿,难以及时发现,随着病情加重,逐渐步入肝癌晚期,不但治疗棘手,也加重了患者的身心痛苦。那么肝癌晚期患者的饮食需注意什么呢……详细>>

肝癌晚期警惕这些表现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肝癌晚期症状都出现了还能活多久?肝癌这种疾病在早期的时候没有很明显的症状,所以大家还是不能在早期的时候就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很多患者在……详细>>

肝癌晚期腹泻如何治疗?肝癌晚期的饮食原则

 当患者出现明显的肝癌症状就诊时候,病情往往已比较严重,多数处于中晚期。肝癌晚期症状以肝区疼痛最为常见,其次是上腹部包块、纳差、乏力、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