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五项检查有哪些指标?

2013-03-04 11:56:34  来源:山东肝病网    转载

  想必很多乙肝患者或者其他人群都接触到过乙肝五项,但是他们并不清楚乙肝五项的具体指标有哪些,所代表哪些含义。我国是乙肝大国,其中乙肝人群占总人群中很大一部分,所以说,对于这些关于乙肝常识性的东西,不管是不是乙肝患者,都是需要我们加以了解的。

  乙肝五项,又称乙肝两对半,主要是指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体、乙肝e抗原、乙肝e抗体和乙肝核心抗体五项。那么其具体指标都有什么含义呢?关于乙肝五项检查指标的具体介绍如下:

  第一:乙肝表面抗原:它是乙肝病毒的外壳蛋白,本身不具有传染性,它通常为感染乙肝病毒的标志,不能反应出乙肝病毒的复制及传染性强弱。

  第二:乙肝表面抗体:是一种中和性保护抗体,预示着人体是否还有抵抗力的主要标志。

  第三:乙型e抗原:是乙肝病毒有无复制和传染性强弱的标志。

  第四:乙肝e抗体:为乙肝病毒复制停止的标志,表示体内乙肝病毒停止复制或者复制程度不活跃。

  第五:乙肝核心抗体:是曾经感染过或现在正在感染病毒的标志。

  好了,关于乙肝五项检查指标有哪些及其具体含义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大家在以后做乙肝五项检查的时候能够清楚的知道其项目和具体含义,以便自己更好的了解自己的病情,防止被人家忽悠,进而花一部分冤枉钱。在此提醒大家,最好在空闲的时间都了解一下关于乙肝的一些常识,为以后的预防做好铺垫,以免自身感染乙肝病毒。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五项检查指标说明什么问题?

乙肝五项指标的说明,乙肝五项是常见的乙肝检查项目,许多人看不懂乙肝五项检查的阴阳组合,乙肝五项指标怎么看,肝病专家对此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详细>>

4种情况需要做乙肝五项检查

感染乙肝后,由于症状不明显,很多人不清楚自己的病情,需要通过乙肝五项来确诊。那么,什么时候需要做乙肝五项检查呢?乙肝五项检查有什么意义?详细>>

乙肝五项各指标的变化与临床意义

乙肝两对半即乙肝五项,是确诊和了解乙肝病情的重要依据。那么乙肝五项各指标的变化与临床意义是什么呢?详细>>

乙肝五项指标的意义 教你看乙肝五项

乙肝五项怎么看?乙肝五项指标的意义是什么?乙肝五项检查是用来判断是否感染乙肝,粗略估计病毒复制水平的初步检查,虽然项目少,检查简单,但是……详细>>

乙肝五项指标转阴好不好?

乙肝五项是临床用来衡量患者有无感染乙肝病毒,区分大、小三阳的血清学标志物,那么乙肝五项指标转阴好不好呢?乙肝五项转阴有哪些积极作用和消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