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患甲肝的症状是什么?

2013-01-07 14:14:4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需要通过怎样的症状,来观察宝宝是否患上疾病,是否患上甲肝疾病呢?由此可见,全面了解甲肝的症状是十分重要的。

  1、神情倦怠

  平时活泼好动、蹦蹦跳跳的孩子,突然全身乏力,困倦懒言,神情倦怠,注意力无法集中,这就是宝宝患甲肝的症状的,如果孩子出现了这些症状就要小心了,很可能是患上了甲肝。

  2、食欲变差

  食欲变差也是宝宝患甲肝的一个重要特征。一般患上甲肝的宝宝都不愿意吃肉,看见比较油腻的菜肴感到恶心,甚至呕吐。这也是宝宝患甲肝的症状。

  3、二便异常

  宝宝的尿液突然变成了深棕色,彷如隔夜的茶水。或者宝宝大便的颜色变浅,不成形,甚至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这些都是甲肝的症状。同时,宝宝的眼睛和皮肤都发黄,也是宝宝患甲肝的症状前兆了。

  4、出现感冒症状

  宝宝突然出现感冒的症状,浑身发冷,体温升高,这也是甲肝的前期表现。如果没有给宝宝吃什么特殊的食物,也没有服用什么药物,宝宝的身上突然出现皮疹,而且发痒,抹上药物也不见效,当宝宝出现这些症状时,家长切不可掉以轻心。

  我们家长们,一定要认真去了解这些宝宝患甲肝的症状。这样子才能够在疾病发生之初,就意识到这个情况,然后带着孩子及时的去进行早期的有效治疗。那么宝宝得了甲肝家长应该怎么办呢?

  专家指出目前对于甲肝无特殊有效的药物,确诊甲肝后应在医生指导下,选择维生素类药物和1-2种适合小儿保肝的药物,中草药及中成药对治疗肝炎也有一定的效果。患肝炎的病儿,肝脏本身的解毒功能低下,所以用药要慎重。

     在甲肝护理上,要保证宝宝充分休息,睡眠要充足;注意饮食营养,饮食易消化、含维生素较丰富的食物为宜,如新鲜蔬菜、水果和果汁等;适量吃含脂肪的食物,还可以多饮水,增加排泄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密切观察宝宝病情变化,如果出现异常要随时复诊。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的症状表现要熟记

甲型病毒性肝炎系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急性肝脏炎症,主要经粪-口途径传播,好发于儿童及青少年,主要表现为食欲减退、恶心呕吐、乏力……详细>>

甲肝的症状有哪些?

现如今,甲肝的发病率很高,在我们身边也许就有正在承受病痛的患者。据研究发现,人体感染甲肝病毒后,有一定的潜伏期,而不表现任何症状和体征,……详细>>

甲肝会通过唾液传染吗 患上甲肝的症状是什么

甲肝作为肝病的一种,人们都害怕它会通过唾液传播,不敢和甲肝患者进餐,那么,甲肝会通过唾液传染吗?详细>>

儿童患甲肝的症状表现 小孩患上甲肝应该怎么办

儿童的体抗力差,一不小心就容易被传染上这些传染病,当儿童患上甲肝会有哪些的症状表现呢?详细>>

儿童患甲肝的症状表现

儿童的体抗力差,一不小心就容易被传染上这些传染病,当儿童患上甲肝会有哪些的症状表现呢?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