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患者用中药治疗应留心不适

2013-01-05 09:54:0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肝炎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中药进行治疗,服用中药,对于治疗肝炎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肝炎患者在服用中药后,也应该注意身体的不适症状,必要时需要及时去医院进一步检查。

  服用中药可能会出现的不良反应会涉及很多系统,主要包括循环系统、血液系统、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

  1.循环系统:主要症状为胸闷、心悸、四肢发冷、面色苍白、血压下降或升高。

  2.血液系统:主要症状为白细胞减少、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3.神经系统:主要症状为口唇或肢体麻木,瞳孔缩小或扩大,严重者出现抽搐、昏迷等。

  4.呼吸系统:主要症状为呼吸困难、急性肺水肿、呼吸衰竭等。

  5.消化系统: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腹泻等。

  6.泌尿系统:主要症状为排尿困难、尿道灼痛、急性肾衰竭等。

  肝炎患者服用中药后,若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及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更多肝炎文章推荐:

黄疸型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肝炎治疗要多少钱?

肝炎吃什么好?教你十招对付肝炎

自身免疫性肝炎也能“祸起”吵架

肝炎后综合征是什么?如何预防?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患者服用中药后应留心不适

肝炎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中药进行治疗,服用中药,对于治疗肝炎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肝炎患者在服用中药后,也应该注意身体的不适症状,必要时……详细>>

肝炎患者中药治疗的五个注意事项

病毒性肝炎治疗原则:第一是营养,第二是休息,第三是治疗。患者必须注意充分休息,讲究食物新鲜、易消化和营养丰富,特别是补充足够蛋白质、氨基……详细>>

中药治疗肝炎处方

中药治疗肝炎处方,肝炎是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在如今的社会当中患有肝炎这种疾病的病因很多,这是一种慢性疾病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详细>>

丙型肝炎的中药治疗

由于丙型肝炎多经输血传播,易于慢性化,因此有的认为其病机特点是毒邪直入营血、毒邪易聚、肾虚者易感,据此主张治以活血解毒、疏肝化痰、补益肝……详细>>

什么中药治疗肝炎

什么中药治疗肝炎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