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护肝的注意事项

2013-01-10 14:35:22  来源:山西肝病医院    转载

  肝病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多注意养护自己的肝脏,这样对病情的稳定和恢复是很有帮助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在进行护肝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注意多饮水,喝水可以起到补充体液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2、乙肝病毒携带者要进行适量的运动,多进行一些户外运动,不仅可以提高抵抗力还可以起到吐故纳新的作用,但是不可做剧烈的运动,避免病情加重。

  3、乙肝病毒携带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油腻性和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一些带有是无添加剂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类有营养的食物,尤其是对蛋白质的补充,可以起到修复肝细胞的作用。

  4、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注意合理的用药,对于药物的选择不可盲目,要遵医嘱。是药三分毒,长期的服用一些刺激性的药物,会对肝脏带来一定的伤害。

  5、乙肝病毒携带者要忌酒,喝酒伤肝是我们都知道的事情,若水长期大量的饮酒会影响肝脏的健康,容易导致酒精肝的产生。

  以上是肝病专家对“乙肝病毒携带者护肝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肝病专家提醒,乙肝病毒携带者除了要做好护肝养肝工作外,还需做好定期检查,一点发现病情异常需及时到正规肝病医院进行正规治疗,这样能确保治疗过程中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护肝的注意事项

肝病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多注意养护自己的肝脏,这样对病情的稳定和恢复是很有帮助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在进行护肝的时候要注……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慎服护肝药

大多数乙肝病毒携带者为了保肝护肝会选择服用一些护肝片,可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吃护肝片好吗?详细>>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结婚注意事项

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病情稳定,但是乙肝病毒却依然存在,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结婚要考虑到传染性和自身的疾病治疗问题,注意各项事情及自身治愈。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否需要护肝治疗

何谓乙肝病毒携带者:2000年9月修订的《病毒性肝炎防治方案》(下简称防治方案)中提到“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指hbsag阳性,但无肝炎症状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