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教你看懂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分析

2013-01-31 10:55:57  来源:山东肝病网    转载

  怎么看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分析呢?乙肝两对半,又称乙肝五项,是国内医院最常用的乙肝病毒(HBV)感染检测血清标志物,可检测出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以及病毒复制情况,很多人不会看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分析,当他们拿到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时茫然失措,只是看到化验单上的英文字母和加减号发愣。

  怎么看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分析呢?下面为大家总结几点:

  1、乙肝五项1阳,其余阴:表明急性病毒感染的潜伏期后期;HBsAg病毒携带者。

  2、乙肝五项135阳,其余阴:俗称的“大三阳”①急性或慢性乙型肝炎感染;②病毒处于活动和复制期;③传染性强。

  3、乙肝五项145阳,其余阴:俗称的“小三阳”,提示急性或慢性乙型肝炎,体内病毒复制,为乙型肝炎病毒复制状态。推荐阅读:乙肝两对半指标分析

  4、乙肝五项15阳,其余阴:俗称的“小二阳”①急性HBV感染;②慢性HBsAg携带者;③传染性弱。

  5、乙肝五项2阳,其余阴:①曾经接种过乙肝疫苗,且有免疫;②既往曾感染过乙肝病毒,但已出现免疫性抗体;③可能出现假阳性。

  6、乙肝五项5阳,其余阴: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现处于恢复期。

  7、乙肝五项25阳,其余阴:表明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现已康复且已有免疫力。推荐阅读:怎么看乙肝五项结果

  8、乙肝五项45阳,其余阴:①既往感染过HBV;②急性HBV感染恢复期,乙肝表面抗体出现前的窗口期。

  9、乙肝五项245阳,其余阴:急性HBV感后康复期,已具有一定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怎么看?

乙肝两对半,又称乙肝五项,指的是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表面抗体(抗-HBs),乙肝e抗原(HBeAg),乙肝e抗体(抗-HBe……详细>>

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代表的意义

凡出现“小三阳”,均提示急性或慢性乙型肝炎,体内病毒复制,为乙型肝炎病毒复制状态。小三阳通常是由“大三阳”转变而来,是人体针对E抗原产生……详细>>

乙肝两对半指标怎么分析?

乙肝两对半指标用于判断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同时也可以判断出体内是否含有乙肝抗体及乙肝抗体滴度是多少,通过乙肝两对半检查也可以区分出乙肝大……详细>>

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怎么分析

所谓大三阳 ,就是医生在患者的血液中检测出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核心抗体(抗-HBc),说明乙肝病毒在人体内存在……详细>>

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出现阳性怎么办?

乙肝两对半检查,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但很多人对于乙肝两对半的检查结果不是很了解,当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出现阳性的时候该怎么办呢?下面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