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携带者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哪些水果好?

2013-01-06 17:28:43      转载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不仅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良好的营养品,且有助于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因此从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健康方面出发,乙肝病毒携带者需多吃点水果,但并不能胡乱吃,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水果好?

  肝病专家指出: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不仅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良好的营养品,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应该适当补充一些新鲜的水果,具体乙肝病毒携带者多吃什么水果好介绍如下:

  1、龙眼:龙眼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脂肪、柠檬酸、果胶以及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可充分补充乙肝病毒携带者本身易缺乏的元素等。

  2、梨:梨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可助消化、润肺清心、消痰止咳、清热生津解渴、解毒疮的功效,还有利尿、润便、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

  3、西瓜:乙肝病毒携带者食用适量的西瓜,可以使患者的尿量增加,从而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同时使大便通畅,对黄疸肝炎也有一定的效果。

  4、香蕉:营养高、热量低,不仅含有称为聪明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而且有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适合乙肝病毒携带者食用。

  5、橘子:橘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及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元素,同时具有清肠、利便、健胃的功效。

  6、石榴: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梨要高出一二倍,可补充乙肝病毒携带者本身易缺乏的元素,以增加营养、进步免疫力、保护肝脏。

  7、苹果:富含维生素C,以及丰富的纤维素和矿物质等,被人们称为大夫第一药,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经常多吃。

  以上是肝病专家对“乙肝病毒携带者多吃什么水果好”的相关介绍,肝病专家提醒,水果虽然对患者的病情有帮助,但是患者不宜过多食用,以免加重胃肠负担,影响消化吸收,而对于乙肝患者而言科学规范的治疗才是关键,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需做好定期检查,一旦发现病情异常需及时到正规肝病医院进行正规治疗。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禁忌有哪些?

肝病毒携带者的病情相对要轻,肝功能也是正常的,因此一定要珍惜得之不易的治疗成果,了解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饮食禁忌。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 5宜7忌

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病和生活部规律有一定的关系,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上要特别注意,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乙肝病毒携带者哪……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

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病情较轻,相对稳定,但是依然有乙肝病毒在体内,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一定要了解清楚,积极进行日常养生。详细>>

榴莲适合乙肝病毒携带者吃吗?

榴莲作为一种营养价值高的水果,对部分疾病有着一定预防和保健作用,但能否吃榴莲要看病情而定。详细>>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