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哪种男人最受酒精肝青睐?

2012-12-31 12:02:1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一家肝病研究所日前通过对3000多名患者的调查显示,“酒精肝”发病率明显趋增,并呈年轻化,占新发肝硬化的六成左右,其中80%的酒精肝患者带有明显的行业特点,平时应酬多的30至40岁的男子,是该病的高危人群。

  很多才20多岁的,平时经常饮酒的人也成为了“酒精肝”患者。专家称,酒精已成为导致肝硬化患者发病明显低龄趋势的第一祸首。

  养生警惕:哪种男人受酒精肝青睐

  专家提醒大家:“喝醉1次,即相当于得1次轻度肝炎”,酒精这位“健康杀手”毫无疑问会谋杀你的职业之路。但是有的人即使认识到这样的危害,可是因为职业原因还是不得不喝。

  小编就曾在电梯里听到一群销售经理开玩笑:不喝酒?开玩笑!万一客户说1杯100万,不拼了老命喝才怪,喝他个倾家荡产。可是,亲爱的销售精英们在这时候往往会忘记,提成多多的同时,酒精肝也离的不远了。

  大部分商务人士属于亚健康群体,其中由于饮酒所产生疾病的更是占到了一半以上。酒精肝、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病症在商务圈里层出不穷。

  快节奏的生活,紧张的工作,大量的工作应酬使身体严重透支,啤酒,红酒,白酒,洋酒等等杯杯下肚,接下来的是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炎症坏死和纤维化,最终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

  当生意与健康成为一个长期的困惑,专家建议大家应该采取一些有效的保护措施来保卫自身的健康,配合使用一些高品质的解酒产品,能尽量降低酒精肝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受酒精肝欢迎的男人有你吗?

你知道酒精肝更容易找上哪些人吗?一项肝病研究日前通过对3000多名患者的调查显示,“酒精肝”发病率明显趋增,并呈年轻化,占新发肝硬化的六……详细>>

酒精肝最“青睐”哪些人群?

现今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不少人养成很多坏习惯,而不良生活、饮食习惯,很容易诱发酒精肝的出现,下面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容易得酒精肝的五类人……详细>>

女人比男人易得酒精肝 简单三步护理好酒精肝

对于酒精肝疾病的出现大家应该重视起来的,因为它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多见,酒精肝的出现多与饮酒有着密切的关联,为此我们大家对于酒精肝一定要及……详细>>

这些人喝酒容易患上酒精肝 酒精肝患者养肝饮食

酒精性肝病是长期酗酒所致酒精中毒性肝脏疾病,包括脂肪肝,酒精性肝类和酒精性肝硬化。本病在西方国家多见,80%~90%的肝硬化病因是由饮酒……详细>>

错误解酒法引发酒精肝 这些人更易患上酒精肝

很多人都知道导致人们患上酒精肝这种疾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日常生活中饮酒过多所诱发的,但是除了这一原因之外,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运动量过少,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