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儿童肝硬化的类型有哪些?

2012-11-29 11:58:5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肝硬化是很常见的一种肝病,儿童肝硬化患者在现实生活中也不少见,给孩子的健康成长造成了很多的影响,那么儿童肝硬化患者有什么特点呢?儿童肝硬化的类型有哪些?

  1、门脉性肝硬化

  起病过程较为缓慢,可潜伏数年。

  2、坏死后肝硬化

  这类肝硬化一旦发生,则发展较为迅速,常在短期内由继发感染导致肝衰竭而死亡,而进展较为缓慢者可逐渐出现肝硬化的症状和体征。但多数患儿常以肝衰竭为最早表现,出现黄疸、消化道症状,易因此而误诊为急性肝炎。在北京儿童医院病理科报道的14例坏死后肝硬化病例中,从出现症状到死亡多为2~3个月的时间,其中最短的为11天,最长的为2年3个月。

  3、胆汁性肝硬化

  胆汁性肝硬化又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型。

  ①原发性

  多数患者有发热、乏力、食欲减退及上腹不适,早期可表现为梗阻性黄疸、皮肤瘙痒、尿色深黄、腹泻、大便变白色或色浅,肝显著增大,而晚期的换壳可能出现出血倾向及皮肤黄疸。小儿原发性肝硬化多由于肝硬化肝衰竭及消化道出血而恶化。

  ②继发性

  在小儿时期主要为肝外胆道梗阻继发的肝硬化,其临床表现为阻塞性黄疸,与原发疾病很相似,但预后和治疗则完全不同,需要注意鉴别。晚期肝硬化较易诊断,早期肝硬化应根据病史、临床症状和体征,加上实验室和其他辅助检查可初步诊断,需进一步进行胃镜、超声波检查、肝活组织检查等确诊。

  此外,胆汁性肝硬化的患儿可通过肝脏穿刺活体组织检查,尽可能做出病因诊断,以进行原发性还是继发性的区分。

  以上就是儿童肝硬化的类型的介绍,儿童肝硬化的治疗一定要重视,为了儿童的身体健康,为了儿童的将来,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也会得肝硬化吗? 儿童肝硬化有哪些类型?

很多人认为肝硬化是成年人的专利,其实儿童也是会得肝硬化疾病的。肝硬化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肝病,是由多种肝炎疾病发展而成的,儿童肝硬化和成年人……详细>>

儿童肝硬化的类型有哪些

肝硬化是很常见的一种肝病,儿童肝硬化患者在现实生活中也不少见,给孩子的健康成长造成了很多的影响,那么儿童肝硬化的类型有哪些?详细>>

儿童的肝硬化有哪些类型

儿童是我们的未来,要更加重视他的健康,重视我们自己肝脏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发现有肝硬化疾病出现而且还是在孩子的身上,那必然是更加需要……详细>>

儿童肝硬化有哪些常见的类型

肝硬化的患病人群十分广泛,特别是近些年来,肝硬化的患者越来越年轻化,其中,很多儿童也成为了肝硬化的受害者。儿童正处在生长期,如果治疗不及……详细>>

儿童肝硬化有哪些常见的类型呢

这类肝硬化一旦发生,则发展较为迅速,常在短期内由继发感染导致肝衰竭而死亡,而进展较为缓慢者可逐渐出现肝硬化的症状和体征。但多数患儿常以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