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的五大危害需要引起重视

2012-10-31 11:17:55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乙肝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但很多人并不了解乙肝的真正危害,下面就请专家介绍下乙肝都有哪些危害。

  第一,乙肝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乙型肝炎病毒是一种脱氧核酸(DNA)病毒,这种病毒不同于一般的致病细菌,它有着一层质地坚硬的外核,这种外核对病毒本身有着保护作用,它可以在酸性或碱性的环境下生存,生命力极其顽强,在常温下可以生存六个月,20度时可以存活15年。

  它可以随着病人排出体外的各种体液传染给其他的健康人,在病人尿液,唾液,乳汁,羊水,月经,阴道分泌物中可以分离出肝炎病毒,标志物(也就是HbsAg)表面抗原,正常人接触这些分泌物,通过血液或溃疡面极易感染。

  第二,乙肝具有难治愈性。现在肝炎药品市场药品繁多,但是真正治愈肝病的特效药很少,治疗肝病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规范治疗。

  第三,乙肝具有恶变性。统计资料证明: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治疗不及时将有31。6%-60。1%转化成慢性肝炎,20。8%-56。3%的慢性肝炎患者将恶化成肝硬化肝腹水,16。5%-51。1%的肝硬化患者将癌变,得了肝癌等于走到了生命的边缘。

  第四,乙肝具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经过调查许多肝病患者,发现一个共同的问题,在有乙肝病史的家庭内得病概率比普通家庭多25。2%,我国患乙肝的幼儿中有22-50%的母体通过胎盘或产道传染给胎儿的垂直传染成为攻克肝炎的一项世界性难题。

  第五,乙肝具有一定的突发性。当肝炎病毒侵入人体后,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当外界条件成熟,可突然爆发,而且具有不可抑制性。

  以上介绍了乙肝的几点主要危害,您了解了吗?全身疲惫、注意力不集中、脸色晦暗、心窝胀闷都是乙肝的典型症状,当遇发这些症状时,大家一定要引起警惕,要及时地进行乙肝检查,以免耽误治疗,后患无穷。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危害不亚于乙肝 需引起重视

丙肝呈全球流行趋势!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丙肝的全球感染率约为3%。虽然丙肝的隐匿性强,其名气没有它的哥哥乙肝大,但是,丙肝的危害并不亚于……详细>>

乙肝的初期症状应引起重视

乙肝初期症状有哪些?专家表示,乙肝患者一旦出现疑似乙肝的症状,就应该引起重视,选择大型正规的肝病医院接受系统科学的治疗,防止病情出现恶化……详细>>

乙肝的初期症状应引起重视

肝脏轻度肿大,可触及质地较软或中等硬度的肝脏,或有压痛、叩击痛,或者表现出肚脐上方疼痛。详细>>

乙肝四个危害伤及全身 五大绝招让你远离乙肝

乙肝患者在努力治疗的同时也要小心预防乙肝病毒引起的其他疾病。乙肝病毒容易引发关节痛、心肌病等多种疾病,跟着小编去看看乙肝病毒还能引发哪些……详细>>

患上乙肝严重吗?不重视治疗养护会有这3大风险!

乙肝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慢性疾病,患病之后不但会让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严重的损伤,而且还有可能会危害家人的健康。因此患了乙肝之后要及时的采取……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