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疫苗 > 正文
甲型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乙肝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

甲肝灭活疫苗的3个特点

2012-10-17 11:33:27      家庭医生在线

  从“七五”计划开始,我国选育出了甲肝减毒活疫苗株(H2和LA-2),“九五”期间还研制成功了冻干型甲肝减毒活疫苗。但国际上普遍采用的是甲肝灭活疫苗,在欧美已推广应用10多年。

    以前我国的甲肝灭活疫苗一直依赖进口,通过组织“九五”科技攻关,成功研制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甲肝灭活疫苗--孩尔来福,现已开始推广使用。一系列的临床研究证明:该疫苗全程免疫后100%血清抗体阳转,安全性、免疫原性、临床效果及其产品质量均可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媲美。

  甲肝灭活疫苗与减毒活疫苗相比较,灭活疫苗有如下几个特点:

  1.灭活疫苗免疫后产生保护性抗体的速度很快,可用于控制甲肝暴发流行的应急免疫接种。

  2.甲肝灭活疫苗是由灭活了的病毒颗粒组成,没有生物安全问题,是绿色环保产品,其免疫接种对象比减毒活疫苗更为广泛。

  3.甲肝灭活疫苗除可产生高滴度、长期持续的保护性抗体外,同样也可产生细胞免疫记忆。

  总体上讲,甲型肝炎灭活疫苗在免疫效果、安全性、使用范围等方面都优于减毒活疫苗,是世界疾病防疫的主流和趋势。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灭活疫苗与减毒活疫苗有什么区别?

甲肝疫苗主要包括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两大类,这两种疫苗之间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有啥区别

每个人自从出生后就需要接种许多不同的疫苗,除乙肝、卡介苗、“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乙型脑炎等国家规定的基础疫苗之外,人们也会……详细>>

甲肝疫苗会不会有不良反应 甲肝灭活疫苗安全吗

甲肝疫苗是用于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目前在中国已经成为儿童接种的主要疫苗之一,2008年5月被列入扩大免疫疫苗之一,部分省市已经提供免费甲……详细>>

甲肝和乙肝有什么区别?有必要打甲肝灭活疫苗吗?

相信大家对甲肝和乙肝一点也不陌生,患者的肝脏受到了病毒感染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在治疗疾病时千万不能盲目,需要去医院做检查……详细>>

甲肝灭活疫苗效果如何?甲肝疫苗应接种两次

目前,市场上的甲肝疫苗主要有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两大类。由于制备原理的不同,在有效性和安全性上存在差异。相对于减毒活疫苗,灭活疫苗具……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