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肝腹水患者发热怎么处理?

2012-10-02 07:48:51      家庭医生在线

  肝腹水患者由于机体免疫力较低,经常受到各种感染,很容易出现发热的情况。那么,肝腹水患者经常发热怎么办?  

    专家指出,肝腹水患者发热时应尽快去正规的肝病医院详细检查,找出原因对症治疗,此外,还需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控制发热:体温超过38℃的患者应用物理降温为宜,常用30%一50%酒精,进行酒精浴,冰袋冷敷等,如高热伴四肢冰冷、寒战,面色苍白、脉快、呼吸异常等情况时,应该立即为病人保暖,如病因明确者可使用药物降温。

  2、注意生活习惯:肝腹水患者发热期间应注意营养均衡,应进食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流食半流食。此外,还应注意卫生,出汗多,及时更换衣服,寒战时注意保暖。常用盐水漱口,清洁口腔、防止口腔感染,加强皮肤护理等。

  温馨提示:专家提醒,肝腹水患者发热时,在没查出明确的原因前,切不可滥用退热药物,滥用退热药物会改变原发疾病的热型和特有症状,从而增加诊断和鉴别诊断的困难。

  肝腹水患者一定要积极进行治疗,注意定期复查,此外日常生活中还应做好保养工作,才能促进病情的尽快康复。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为什么总低烧?肝腹水患者的饮食忌宜

肝腹水患者的病情会引起低烧的情况出现,肝腹水患者发热会危害到患者的健康,阻 碍患者的病情恢复情况。肝腹水引起门静脉高压,肠道内细菌进入腹……详细>>

看肝腹水是怎么形成的 肝腹水患者饮食有两低

肝腹水是常见肝病之一,肝腹水是肝硬化恶化转变后形成的,一般情况患肝腹水的患者病情已经很严重了。那么导致肝腹水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肝腹水要少吃粗糙食物 肝腹水患者的饮食调养

肝腹水患者进食宜细嚼慢咽。细嚼不仅利于消化,还可促使分泌较多的唾液。现代医学认为:唾液中含有淀粉酶、溶菌酶以及分泌型抗体(免疫球蛋白),……详细>>

肝腹水患者少吃粗糙食物 肝腹水的饮食调养

 肝腹水患者进食宜细嚼慢咽。细嚼不仅利于消化,还可促使分泌较多的唾液。现代医学认为:唾液中含有淀粉酶、溶菌酶以及分泌型抗体(免疫球蛋白)……详细>>

肝腹水患者饮食的注意

人们知道,肝炎病人要适当补弃一些糖。但肝腹水病人则不同,由于肝腹水时肝细胞遭到严重破坏,肝脏将单糖合成糖原贮存和将一部分单糖转化为脂肪的……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