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降脂六君子可有效对抗脂肪肝

2012-09-24 09:22:58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有了烟酒,有了应酬,就有了亚健康。专家指出,男人应酬多要常找“降脂六君子”,即山楂、香菇、木耳、大蒜、海带和绿茶,来帮忙调节血脂,预防脂肪肝,远离心脑血管病。

  山楂:第二胃动力。除了能降脂,山楂所含解脂酶还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有消积化滞的功效,堪称“第二胃动力”,建议每天吃3~5颗山楂。

  香菇:降脂还降糖。含有多种生物酶,有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和降低血糖的作用。日常饮食少不了菌类食物。

  木耳:热炒凉拌均可。木耳热炒、凉拌都有营养,不仅能减少血液凝块形成、预防血栓,还有排毒养颜的效果。

  大蒜:最好做成蒜泥。饭后嚼颗大蒜远没有把大蒜做成蒜泥吃的效果好。大蒜中的硫化氢可诱导组织内部脂肪代谢,降低胆固醇。

  海带:肉的健康伴侣。在进食肉类食物时掺些海带,会使脂肪在人体内的蓄积趋于皮下和肌肉组织,减少在心脏、血管和肠膜上积存,有效地预防心脏病、高血压、血管硬化和脂肪过多。

  绿茶:饭后喝能清肠。如果这餐吃得油腻了,专家推荐饭后来杯绿茶清清肠胃。绿茶中的儿茶素能降低血浆中总胆固醇含量,还能减少脂肪细胞堆积。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吃降脂药有效吗 脂肪肝坚持治疗可逆转

脂肪肝是当今社会人群中的一种多发病和常见生活方式病,一般人群中脂肪肝的发病率在10%左右,肥胖人群中存50%以上,50%的糖尿病患者合并……详细>>

脂肪肝7种症状 对抗脂肪肝有“十六字”秘诀

脂肪肝的症状都有哪些您了解吗?都市人生活压力大,烟酒应酬少不了之余,很多人在餐桌上并不节制。生活习惯不规范,饮食不讲究营养搭配,高脂高热……详细>>

戒酒保肝可有效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常见7个症状

脂肪肝现在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而且这种疾病通常不易发现,喜欢安静的潜伏在人群中。但久而久之,脂肪肝给肝脏带来的负担和伤害就会显现出来。因……详细>>

五味中药可有效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在悄无声息中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尤其是上班族,常年的久坐加之缺乏运动,脂肪肝惹上身,除了多运动外和控制体重外,脂肪肝患者还可以多食用……详细>>

脂肪肝患者的十一项改进 多吃橘子可有效对付脂肪肝

轻、中度脂肪肝的治疗,很多情况不是采取服用药物的方式,而是调整通过调整饮食结构和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来进行的。比如主食怎么吃,蔬菜怎么吃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