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喝茅台酒不会导致肝病”是谬论

2012-09-29 11:55:00  来源:贵州商报    转载

  近日,惠水县一家茅台酒专卖店宣传喝茅台酒是不会导致肝病的,记者从惠水县工商局获悉,该县两家赖茅酒专卖店因查实商标侵权和虚假宣传行为,工商部门将这两家茅台酒专卖店分别罚处5000元。

  过量的饮酒是可以破坏肝脏的,因为过量食用酒精中的乙醇会破坏肝细胞,导致肝脏的损伤,尤其是肝病患者,应该做到不饮酒。因为肝病患者的肝脏本身就不太好,酒精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导致病情加重,所以患有肝病的朋友们最好不要饮酒。

  这两家茅台专卖店的宣传属于虚假宣传行为,会误导大家饮酒,过量的饮酒会导致肝脏的损伤,这样的宣传是不正确的。

  惠水县工商局执法人员共检查辖区内赖茅酒专卖店4家,其中有2家专卖店所销售的赖茅酒的外包装上印有“MAOTAI”字样,店堂广告和酒盒 体上印有“长期喝赖茅酒的人绝大部分肝功能很好没有肝病,肠、胃很好,普遍精神、气色很好且人显年轻较一般人健康长寿”的字样。执法人员认为,2家专卖店 所销售的赖茅酒涉嫌商标侵权和虚假宣传。当日,执法人员暂扣了33件“问题赖茅酒”。

  近日,惠水县工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两家专卖店当事人分别处以5000元罚款。

  健康人少量的饮酒是有好处的,但如果按照这两家茅台专卖店的宣传,喝茅台酒是不会导致肝病的,这样如果出现大量饮酒导致肝病的事情发生,不仅误导了人们的消费,还会破坏肝脏的健康,这样的宣传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不负责任的。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会导致肝病 酒精性肝病怎预防

我们都知道喝酒容易伤肝,大量的酗酒还容易引发酒精肝,那么为何喝酒容易导致肝病呢?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酒精肝呢?详细>>

为何喝酒会导致肝病 酒精性肝病怎预防

喝酒会导致头脑不清醒,引起车祸这点在酒驾入罪后已经较以前大大的被普及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喝酒还容易引起来肝病,那么为什么喝酒容易导致肝……详细>>

喝酒易导致酒精性肝病 教你喝酒不伤肝的办法

酒精肝,光是从名字来看就知道这是一种跟喝酒关系密切的肝病,酒精是需要肝脏来降解和代谢吸收的,而过量饮酒,酒精对肝细胞的毒性通过肝脏的代谢……详细>>

肝病专家答疑肝硬化会不会传染

众所周知,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其病程缓慢,病因复杂,症状较多,是众多慢性肝病的终末阶段,那么肝硬化会传染吗?下面就由肝病专家介绍一下……详细>>

喝酒会导致肝癌吗?

酒瘾会造成肝硬化,也是大众耳熟能详的一个常识,肝硬化以后,再转变成肝癌,也是顺理成章的。有好几个证据显示酒精是肝癌的元凶之一:美国波士顿……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