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的临床并发症有哪些?

2012-09-03 11:46:44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病毒是乙肝的病源,而乙肝病毒在进入人体之后不但会损害肝脏,还会影响人体多个器官的运转,从而产生很多乙肝的并发症,都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那么乙肝的并发症有哪些?

  乙肝属于“嗜肝病毒”,除了在肝脏复制之外,导致乙肝的症状出现之外,还会进入其他的一些人体器官,造成身体多个系统和器官发生病变,乙肝的并发症也就是这样产生的,乙肝的并发症有以下几种:

  1、高胆红素血症:乙肝患者在发生肝炎之后,大多数都会有胆红素偏高的情况出现,导致黄疸发生,有部分患者黄疸较难消退,治疗难度较大。

  2、脂肪肝:在感染了乙肝病毒之后,人体的代谢转化能力降低,这也使乙肝患者的肝脏内容易出现脂肪堆积的情况,导致脂肪肝的发生。

  3、肝源性糖尿病:这个可以分为两类情况:①非胰岛素依赖型:肝脏对胰岛素降糖的生理作用降低,以至于胰岛素不能充分发挥作用。这种类型的糖尿病比较常见,胰岛素治疗效果一般;②胰岛素依赖型:由于肝炎损害了胰岛β细胞,导致胰岛素分泌减少,需要靠补充胰岛素治疗。

  4、肝硬化肝癌:乙肝有三部曲,那就是乙肝-肝硬化-肝癌,而肝硬化和肝癌一旦发生,那就会严重的影响到健康,甚至危及生命,这也是乙肝患者一定要小心谨慎的地方。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会出现哪些并发症呢?

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乙肝主要通过血液、母婴和性接触进行传播。乙肝疾病的出现往往会伴随着一些并发症。那么,乙肝会出现……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有哪些?

乙肝是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疾病之一,乙肝知识的不普及造成了人们的恐慌和担忧,也对乙肝的治疗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很多人都不太清楚乙肝的并发症有……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有哪些?如何预防?

乙肝除了本身病情会发展以外,还可能引起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乙肝的并发症可以预防吗?答案是肯定的。为了防止乙肝病情更加复杂,要采取有效措施预……详细>>

乙肝4大并发症损肝又伤身

乙肝是严重影响人们生活的疾病,乙肝在我国是比较高发的疾病,乙肝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形成原因,尽量避免发……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有哪些?如何预防?

得了乙肝,身体的整体健康状况难免会下降,这时候很多疾病就会趁虚而入,引发人体并发症,那么,预防乙肝并发症有哪些好方法?是不是乙肝都会引起……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