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检查 > 正文

乙肝核心抗体高需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2012-08-27 14:24:59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五项检查是直接反映人体乙肝病毒感染情况的基础乙肝检查项目,其中有一项为乙肝核心抗体,有些人在检查的时候会出现乙肝核心抗体偏高的情况,那么乙肝核心抗体偏高说明啥?

  乙肝核心抗体偏高也就是乙肝核心抗体呈阳性,在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分析中,乙肝核心抗体偏高需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解原因,总体来说,乙肝核心抗体偏高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乙肝核心抗体偏高,表明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现已康复,体内的乙肝病毒已被清除,无传染性。

  2、乙肝核心抗体偏高的原因可能是体内还有乙肝病毒,病毒还在复制且还有传染性,只是传染性相对较低,比较隐匿,一旦人体的免疫力低下的时候,病毒可乘机活跃,造成乙肝复发。

  由此可见,乙肝核心抗体偏高并不能反应乙肝感染的具体情况,但是对于乙肝患者来说,乙肝核心抗体偏高是一种好现象。而要了解乙肝核心抗体偏高是什么意思,还需要进行更多的乙肝检查,综合结果分析之后么才能了解其代表的具体含义,可以进行乙肝病毒DNA检查、肝功能检查等。

  如果乙肝核心抗体偏高但是乙肝表面抗体为阴性,又没有感染的人群,应该立即接种乙肝疫苗,使自己产生保护性抗体,这样才能有效的帮助自己免疫乙肝病毒的感染,获得免疫力,保证健康。

  对于乙肝的治疗一定要选择大型正规的医院进行,保证治疗效果,将乙肝病毒早日抑制甚至清除,防止恶化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核心抗体数值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乙肝核心抗体是乙肝病毒感染的一个重要标志物,而乙肝核心抗体阳性则表示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通常认为,乙肝核心抗体对人体并没有保护作用,只是……详细>>

乙肝核心抗体阴性常见的几种情况

乙肝核心抗体阴性是什么意思?下面为大家介绍乙肝核心抗体阳性的临床意义。 详细>>

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怎么回事?

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曾经感染乙肝病毒的重要标志之一,但很多人会出现乙肝核心抗体阳性的情况,那么,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怎么回事?详细>>

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否需要用药?

核心抗体是乙型肝炎核心抗体的简称,可简写为抗-HBc。核心抗原虽然在血清中查不出来(它在血中很快被裂解),但是它具有抗原性,能刺激身体的……详细>>

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五项检查是乙肝检查中十分重要的一项,其中有一个指标为乙肝核心抗体,那么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