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乙肝患者为什么容易厌食油腻?

2012-08-30 11:07:22  来源:肝宝宝    转载

  乙肝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厌油腻,对于任何油腻的食物都会感觉到恶心反胃,难以下咽,但是很多乙肝患者都不理解,认为乙肝只是肝病,为什么会感觉到厌油腻呢?那么乙肝患者为什么厌油腻?

  肝脏是人体胆汁的分泌调节器官,当肝脏受损,那么肝脏对于胆汁的调节能力异常,就会影响人体消化系统的吸收和转化,因此,乙肝患者厌油腻,是乙肝发病的原因使肝脏受损而发生的。乙肝患者厌油腻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得了乙肝之后,门静脉高压等病变使胃肠道阻塞性充血,使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减退。

  2、由于进食量少,消化吸收功能障碍,营养物质摄入减少,而代谢亢进,全身性消耗增加,同时肝病时肝细胞功能减弱,很多人体所需物质不能很好代谢吸收,制造和贮存糖的能力下降,使能量不足,令患者感觉疲乏。

  3、乙肝患者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影响和胃肠道肌张力减退而导致食欲不振、厌油腻。

  4、乙肝患者的肝功能受损,导致胆汁分泌异常,影响饮食入胃后的消化吸收,反射性引起食欲不振及厌油腻食物。

  以上就是乙肝患者为什么厌油腻的原因所在,主要是因为正常情况下,食物进入人体后会经过一系列的转换,转变为蛋白质、脂肪、维生素、葡萄糖等物质,供机体所需。而肝脏分泌的胆汁对脂肪的吸收消化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如果肝脏存在病变的话,肝功能检查结果分析为异常,那么对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就会降低,致使患者出现厌油腻现象。

  通过上面对于乙肝患者厌油腻的原因分析,专家提醒,乙肝患者厌油腻的出现,表明肝脏受损,此时应该引起重视,立即到大型正规的肝病医院接受检查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乙肝患者容易厌食

为什么乙肝患者容易厌食?乙肝是常见的传染性肝病,是感染乙型肝炎而引起的。乙肝患者通常会表现出各种不同的全身性症状,厌食是乙肝患者的常见表……详细>>

乙肝患者食欲差是因为什么呢?

乙肝患者出现食欲差和哪些因素有关?很多乙肝患者表示自己食欲差,但是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夏天来了所以没食欲还是乙肝病情严重……详细>>

乙肝患者怕吃油腻吗?

乙肝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合理搭配,以高热量,容易消化为主。同时应做肝功能方面的相关检查,注意密切观察。由于乙肝大三阳(乙肝两对半135阳……详细>>

乙肝患者为什么容易失眠

劳累过度。乙肝患者不能过度劳累,劳累过度再加上患有乙肝就可能会导致失眠的发生,专家指出,乙肝患者长期失眠将会导致病情严重恶化,建议患者及……详细>>

乙肝患者为什么会失眠呢

失眠给人们带来的烦恼已经够多了,不过要是发生在乙肝患者的身上,那就需要谨慎处理了,因为失眠是乙肝病情恶化经常出现的症状,乙肝患者出现失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