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饮食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酒精肝患者吃什么好?

2012-07-27 16:42:49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酒精肝患者吃什么好”这个问题的咨询频率呈明显上升趋势。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酒已经逐渐成为一种生活必需品。因此,酒精肝患者的人数也逐年增多。对酒精肝患者来说,食疗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究竟酒精肝患者吃什么好呢?

  长期或者大量饮酒,是导致酒精肝的最直接因素,酒精肝患者的肝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而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代谢器官,如果肝脏受损,就会导致蛋白质、脂肪等代谢障碍,维生素吸收障碍,从而导致患者营养不良,严重地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酒精肝患者合理地安排自己的饮食是很有必要的。

  那么,酒精肝患者吃什么好呢?专家指出:为了促使病情尽快恢复,酒精肝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酒精肝患者一定要严格戒酒,即使是啤酒、果啤等含酒精量比较低的饮料也尽量不要喝,以免影响病情。

  2、酒精肝患者应该适当地补充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肉类、蛋类、奶类及豆制品等等,但是一定要适量,以免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

  3、酒精肝患者要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新鲜蔬菜水果,但是患者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果。

  4、酒精肝患者应该多吃一些粗粮,比如燕麦、玉米、红薯等,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减轻肝脏的代谢负担。

  5、酒精肝患者应该少食多餐,不能暴饮暴食,以免加重肠胃负担,影响病情。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酒精肝吃什么好?

随着职场应酬的逐渐增多,饮食已经成为基本的应酬手段。而酒精肝这只魔手慢慢伸向年轻青年,如果不注意保养及时治疗最终引起肝硬化危机人身生命。……详细>>

酒精肝饮食 酒精肝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造成的肝脏损伤性疾病,通过饮食调理和情志调节等,可以帮助早期酒精肝患者恢复健康。酒精肝患者要注意饮食,……详细>>

预防酒精肝吃什么好?

预防酒精肝吃什么好?酒精肝是因过量饮酒导致的肝病,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 详细>>

酒精肝患者秋季饮食养生吃什么好?

秋天来到,酒精肝秋季饮食养生原则是什么呢?现今社会有些人为了麻痹自己、交际应酬等等原因经常喝的大醉淋漓,更有甚者嗜酒如命,长此以往导致酒……详细>>

酒精肝吃什么好 防酒精肝饮食注意事项

酒精肝吃什么好?酒精肝患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会引起很多其他的并发症,所以做好酒精肝的预防工作十分重要。专家介绍,即使每天少量饮酒也是……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