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症状 > 正文

丙肝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2012-07-31 10:50:10      家庭医生在线

  丙肝,作为乙肝的同类疾病,虽然人们对他的了解不多,但是它的存在和伤害性不减。所以,人们需要随丙肝有足够的认识,那么丙肝在临床上最突出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

  一般丙肝病毒是通过输血或血制品、血透析、单采血浆还输血球、肾移植、静脉注射毒品、性传播、母婴传播等传染引起的。丙型肝炎临床表现与乙型肝炎相似,但它的危害与乙肝相当。

  丙肝在临床上有哪些症状表现?

  1、丙肝多为亚临床无黄疸型,转氨酶峰值较低,大多数患者不易被发现。

  2、丙肝潜伏期约为2~26周,平均7.4周。输Ⅷ因子引起的丙型肝炎,潜伏期7~33天,平均19 天。

  3、短潜伏期丙肝,病情较重,症状突出,常有黄疸,但较少发展为慢性化。长潜伏期和轻型或无黄疸型丙型肝炎,易发展成慢性。

  4、丙肝常见单项转氨酶(ALT)升高,且长期持续不降或反复波动。

  5、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较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更易慢性化。据观察研究,约40%~50%发展成为慢性肝炎,25%发展成为肝硬化,余为自限性经过;从HCV发展成慢性肝炎平均约为10年,肝硬化平均约20年,少数患者恶变成为原发性肝细胞癌需30年。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丙肝症状有哪些?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了解丙肝的临床症状对于丙肝的及早发现有帮助,那么患有丙肝会出现哪些临床症状?详细>>

丙肝的临床表现和症状有哪些?

丙肝简单来说就是有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炎,丙肝病毒携带者非为肝功能正常的患者和肝功能异常的患者,丙肝病毒携带者根据患者病情状况的不同表现……详细>>

丙肝有哪些临床症状表现?

丙肝的临床症状表现有哪些?丙肝主要是由于机体感染了丙肝病毒引起的,丙肝的主要传播方式包括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丙肝若不积极治疗,同……详细>>

急性丙肝患者的临床症状表现

急性丙肝是丙肝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对人们的危害很大,对急性丙肝的治疗一定要及时治疗。了解急性丙肝的症状对治疗有一定的帮助。那么急性丙肝的症……详细>>

丙肝的临床诊断要点

丙肝诊断?丙肝诊断你知道吗?丙肝诊断你清楚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