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乙肝治疗的几大误区要注意

2012-07-26 14:22:56      家庭医生在线

  患上乙型肝炎后到底该怎么办?患上乙肝后不要紧张,不要乱求医,想当然乱吃中药、西药,否则可能导致病情延误、治疗失误、病情加重等,须注意以下几点。

  1、肝功能异常的不要盲目用保肝药物,要合理选择药物,有时可能需要抗病毒药物。

  2、成人患上乙肝经观察和/或治疗大约90%可痊愈,未痊愈者继续诊疗。

  3、不要盲目使用调节免疫药物,有时会适得其反,甚至有用药不当的致病情加重。

  4、婴儿或幼年患上乙肝大部分转为慢性肝炎,甚至发展为肝硬化肝癌,因此,在疾病的不同阶段给予合理的治疗非常重要,以防止病情发展或加重,并可防止发生肝硬化和肝癌。

  5、无论哪个阶段的肝病,定期合理安排体检是非常必要的。

  6、不要盲目使用抗病毒药物,找有经验的专家正确指导用药。

  7、少部分可发展为肝癌,肝癌贵在早期发现,早期发现的有部分仍然可以根治。不能根治的也可以想办法延长生命。

  8、发展成肝硬化的,甚至出现肝昏迷、出血、腹水、胸水、浮肿、腹膜炎、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者,不要灰心,经过合理治疗大多数能够康复。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治疗有七大误区 如何来正确治疗乙肝?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因为其传染性,会引起许多人的恐慌,甚至在国家法律条文明令禁止的情况下,乙肝患者的就业依然受到歧视。这就导致了乙肝患……详细>>

乙肝治疗要注意,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效果会更佳!

乙肝的治疗以抗病毒治疗为主,另外还要结合保肝治疗、免疫调节治疗以及其他对症的治疗。只有将体内的乙肝病毒控制住,并尽量的使病毒得到清除才能……详细>>

乙肝治疗需要注意什么?怎么治疗能缓解病情?

乙肝是一种很难根治的病毒类传染疾病,一旦患上乙肝,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才能有效的缓解病情。除了配合治疗之外,日常生活中乙肝患者也需要多加……详细>>

乙肝治疗要注意,千万别陷入这4大治疗误区!

提到乙肝,大家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会给病人的正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的疾病,如果疾病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就会给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但更危险的是……详细>>

中药治乙肝 小心走进乙肝治疗误区

乙肝是传染性疾病,并且他的危害是很严重的,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换乙肝情况下就赶紧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会在治疗上走上误区。部分乙肝患者给自己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