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检查 > 正文

丙肝潜伏期很“隐匿”勿大意

2012-07-31 11:15:21      家庭医生在线

  丙肝,在早期症状非常隐匿,只有通过相关检查才能发现,但是丙肝也有潜伏期,即使感染了丙肝,处于潜伏期之内也是无法检查到的,所以这就给了病毒可趁之机。

  丙肝传播途径类似乙型肝炎,但由于体液中HCV含量较少,且为RNA病毒,外界抵抗力较低,其传播方式较乙型肝炎局限,传染力也较乙肝病毒为弱。主要通过肠道外途径传播。

  一般丙肝病毒的潜伏期2—26周,平均7.8周,丙肝的潜伏期大多见于用第XIII因子的血友病患者,丙肝的潜伏期最短者4日至两周,但大多数1—4周。丙肝病毒的潜伏期长短不一可能反映丙肝因子的不同或同一因子的不同剂量所致。

  如果输Ⅷ因子引起的丙型肝炎,丙肝潜伏期7~33天,平均19天。丙肝的早期会有食欲消失、呕吐、胃痛、疲乏、皮肤巩膜黄染。疾病早期,症状类似乙肝,但较轻,如感染超过6个月,称慢性丙肝,许多丙肝感染者并无症状。

  丙肝潜伏期通常为7周,幅度为2-24周。丙肝潜伏期在症状出现前几周,在丙肝潜伏期至整个患病期间均有传染性。慢性丙肝携带者的传染性仍不明确。防止接触可能为丙肝病毒污染的血液和其他体液。不共用可能被污染的牙刷、剃刀、注射器和其他物品。

  可见,丙肝的潜伏期较长,且丙肝的传染途径很多,建议人们多多预防丙肝,多注意卫生,远离传染源。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潜伏期有多长?如何预防丙肝?

预防主要靠切断传染途径由于丙型肝炎病毒亚型众多,病毒变异现象十分突出。本文主要解读丙肝潜伏期,对于患者的疾病意识具有重要作用。详细>>

丙肝潜伏期危害大

丙肝是由于感染了丙肝病毒而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丙肝感染人体后并不会立即发病,通常有一个潜伏的时期,丙肝潜伏期约为2~26周。人体感染丙肝病……详细>>

注意丙肝的潜伏期

丙肝治疗,注意丙肝的潜伏期?俗话说:丙肝是有着隐形外套的病种,如患者被此病缠身,初期也没有任何的异常症状,只有少部分会有易疲劳、食欲下降……详细>>

怀孕期患丙肝会传染孩子吗?丙肝有潜伏期

人们对于丙肝的认识还不是很清楚,丙肝潜伏期是由于人体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后,没有立刻发病,而是潜伏在人体内,随着病毒在体内逐渐发展,身体会……详细>>

丙肝起病时较隐匿 部分患者无症状

近年全国病毒性肝炎发病率统计调查显示,丙肝的发病率一路上升。另据卫生部每月发布的传染病统计数据,丙肝目前牢牢占据着传染病患者人数的第四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