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病毒性肝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慢性肝炎急性肝炎

治疗甲肝的注意事项

2012-06-05 18:03:34      家庭医生在线

  甲肝为自限性疾病,过度依赖药物对于身体反而不好。甲肝患者用药需遵循医生的指导,不需要使用过多的药物,没有必要使用抗病毒药物,主要是休息和支持疗法。哪治疗甲肝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治疗甲肝的注意事项是什么?下面由武汉中科肝病医院的江主任来为我们介绍下:

  1、在饮食上切勿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戒酒,同时食物以清淡为主,营养搭配维生素、有足够的热量和适当蛋白质的食物。

  2、在平时要多注意休息,恢复期则应酌情渐增活动,但要避免过劳。卧订休息阶段,特别要注意到每次进食后平卧休息,严格禁止饭后散步。住院患者出院后,仍应经过全休、半休、轻工作,这样一逐步过渡阶段,可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适当调整。这样一个过渡阶段是重要的,可以巩固疗效,防止反复。

  3、不良反应的处理,对于出现进食困难或者呕吐现象的患者,应该注射适量葡萄糖等,一天一次,对于热忠患者必须减热,湿热并重者用菌陈嵩汤和胃苓合方加减;肝气郁结者用逍遥散;脾虚湿困者用平胃散。有主张黄疸深者重用赤芍有效。一般急性肝炎可治愈。

  肝病医生提醒:甲肝治疗一定要去有资质的大型专业医院,及时接受专科医生的专业治疗,这样才不会耽误病情,切勿有病乱投医,治疗不当可能导致病情恶化。

更多甲肝文章推荐》》》

小儿甲肝有哪些症状?

春季预防甲肝小窍门

甲肝感染的高危行为千万要不得

春季慎防甲肝,吃海鲜要煮熟

暗藏在浪漫法式湿吻中的甲肝病毒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如何治疗?治疗甲肝的注意事项

甲肝应该要如何治疗?甲肝是肝病的一种,和乙肝等其他较为熟悉的肝病同样是必须要重视的。治疗甲肝的方法有很多种,要选择最适合的才能够更快的治……详细>>

甲肝治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相信大家都知道,甲肝是一种传染性很高的慢性肝病,在平时不注意饮食卫生的人很容易感染上甲肝病毒。这时候感染了甲肝病毒也不要太着急,只要采取……详细>>

甲肝患者治疗时需注意的事项

甲肝是一种有自限病程的急性传染病。甲肝患者自潜伏末期至发病后10天传染性最大。成人感染后多表现为显性感染,而儿童或老人感染后易表现为隐性……详细>>

治疗甲肝 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甲肝是常见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一旦感染上甲肝不但会给家人带来麻烦,自己也会有生命危险。而甲肝一般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控制……详细>>

为何多半甲肝康复又复发 甲肝患者治疗注意事项

甲肝治疗有哪些方法:甲型肝炎是自限性疾病,治疗以一般及支持治疗为主,辅以适当药物,避免饮酒、疲劳和使用损肝药物。强调早期卧床休息,至症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