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症状 > 正文

丙肝的早期症状和典型症状是什么?

2012-06-25 10:53:09      家庭医生在线

  丙肝是什么?丙肝的症状有哪些?这些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答案。丙肝是由病毒(HCV)所引起的,是通过输血或血透析、输血球、肾移植、xing传播、母婴传播等传染引起的。但症状并不是非常明显。那么,本文就来看一下,丙肝的症状有哪些呢?

  丙肝的症状有哪些——丙肝的早期症状

  1、全身乏力

  感觉身体无力,并且极易疲倦且会持续出现,即使经过充分的休息也是不能缓解,这是常见的丙肝的早期症状。

  2、身体不适

  右上1/4腹部感觉到不舒适,反胃恶心及呕吐、食欲减退和体重减轻,肌肉关节疼痛、皮肤瘙痒、睡眠不好、感觉消沉,以短期的记忆困难,注意力不集中和长时间的从事同一工作困难为体征。这些都是常见的丙肝的早期症状。

  丙肝的症状有哪些——丙肝的症状类型

  1、反复发作型

  此型为典型的HCV感染表现。ALT高于正常值,在正常值上下反复波动,时高时低,缓解期时ALT可恢复正常,肝活检结果表明,患者肝炎病变的严重程度不等。

  2、健康携带型

  此型ALT正常,肝活检可能正常或显示不同程度的慢性肝炎改变。由于健康携带者仍可能存在病毒血症,所以ALT正常并不能否定慢性丙型肝炎的可能。

  3、持续异常型

  此型的ALT呈持续性升高,但ALT的数值仅比正常值高l—2倍。肝活检同样显示病变轻重程度不等的慢性肝炎改变。持续型和反复发作型,在急性期和慢性期感染均可见到。

  丙肝的症状有哪些,以上就是一些类型介绍,丙肝在早期具有一定的隐匿性,很容易被人忽视。希望了解以上早期症状,能够帮助大家及时的发现丙肝,并及时的治疗。丙肝越早发现、越早治疗,治愈的可能性越高。

更多丙肝文章推荐:

丙肝治愈前应尽量避免怀孕

丙肝患者吃什么好 丙肝饮食有哪些禁忌?

饮食很重要!解读丙肝的护理要点

丙肝患者生活调养的几大要点

丙肝要早治 不及时治疗易硬化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的早期症状和典型症状

丙肝的隐匿性较高,就像一位大家闺秀一样,“养在深闺人未识”。要治疗丙肝,首先要诊断清楚,认识丙肝。那么丙肝的早期症状和典型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丙肝恶化成肝癌 早期症状多留意

丙肝患其实最怕的就是病情恶化,可能会发展成肝癌的。本文讲述丙肝的症状以及危害,有助于患者的及时治疗。详细>>

丙肝的症状 早期丙肝有哪些症状?

丙肝的症状有哪些?丙肝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丙肝早期患者常常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道异常的症状,疲倦、浑身……详细>>

丙肝早期症状不明显要注意“苗头”

丙肝也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其传染途径与乙肝是相似的,危害也是很大的,本文讲述丙肝的症状,有助于人们预防意识。详细>>

丙肝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丙肝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丙肝是一种常见的且十分典型的肝脏疾病。它不仅对患者来说具有一定的危害性,给患者的家属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在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