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你不知道的五种妇科病预兆

2012-07-25 19:54:03  来源:主妇网    转载

  乳房有压痛

  感觉经期前的乳房肿痛也许仅仅是经期综合征的表现,但如果平时抚摸或拥抱时,你的乳房部位有压痛,用手掌轻按痛点可发现小硬块,应警惕乳腺增生或肿瘤,请及时去医院检查。

  应对策略:应该及时到医院去检查,也可以服用中药对身体进行调理,最好不吃西药。

  下腹部不时的疼痛

  最近仰卧时,你的腹部隆起并且伴有疼痛,用手掌触摸时有坚实感,甚至有时能够摸到肿块类的东西,应警惕有患卵巢肿瘤的可能。

  应对策略:按时做妇科检查的同时,还要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永远的痛经

  经期轻微的腹痛是正常的,但长期每月剧烈地疼痛不应忽视,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囊肿、宫颈息肉或盆腔炎症都会引起经痛和加剧痛经。

  应对策略:平时少吃生冷食品,经期可多喝红糖水。另外,保持轻松的生活心态也是尤为重要的。

  手脚冷的烦恼

  你可能经常会感到四肢及腰部冰冷,有时这种症状与气温无关,除了必要的保暖和饮食调理以外,你也要警惕你的自律神经或内分泌系统出现了异常。通常伴随着胃冷,你可能会有痛经,且常伴情绪低沉、睡眠不佳或面部色素沉着等反应。

  应对策略:冬季要注意保暖,女性本身容易受寒,腿部和腰部更是保暖的重中之重。

  背部经常性疼痛

  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有时会感到背部疼痛,不要仅仅把它当作肌肉劳损或痉挛,骨质疏松也会引起背痛。有些子宫内膜组织异位,也会引起背痛。

  编辑推荐:

  提醒:五个日常习惯害你患妇科病

  三种妇科病是女人自己“宠”出来的

  炎炎夏日4宜4忌助你摆脱妇科病困扰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腹痛都和这几种妇科病有关 你不知道了吧

女性小腹疼痛要警惕附件炎和盆腔炎,小腹疼痛也可能是子宫内膜炎引起的,经常出现小腹疼痛的问题,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小腹疼痛要引起女性的重视……详细>>

妇科病出现的四个预兆有哪些? 四个预兆预示者妇科病将要来临

妇科病主要是指女性的生殖器出现了感染或者炎症,主要是包括患上了外阴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和阴道疾病。若是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详细>>

警惕妇科病4大预兆 测测你是否患有妇科病

随着压力的加大,环境影响,还有女性个人的卫生习惯等,我们的身体健康已经备受威胁。其中,妇科病就是女性最为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不少女性经常……详细>>

伴侣带来的六种妇科病 你不可不知

已婚女性更易患妇科疾病,不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容易诱发妇科疾病,平时要注意性伴侣的卫生,并且要注意自身卫生,同房前后最好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详细>>

阴部这三种气味是妇科病预兆

如果阴道,或者是白带出现恶臭味,这种气味会让你产生令人作呕的感觉,通常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是肿瘤引起的,比如重度子宫内膜炎、重度宫颈糜烂、……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