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游泳也会被传染阴道炎?

2012-07-18 10:54:35      家庭医生在线

  霉菌性阴道炎极易感染

  进入夏季,妇科专家们总是不忘谆谆教导我们,不要穿着不透气的裤子,防止细菌霉菌孳生。专家还要告诉你,霉菌性阴道炎的传染性极强,夏季游泳也会感染。

  从女性的生理特点来分析,因为女性的尿道短,阴道和外界又是相通的,这就为病菌感染提供了方便之门。

  在游泳馆中,经常能看到有些女孩子,游累了就随意坐在游泳池边的地上或台阶上,同时地上和台阶上也有很多人光着脚走来走去,如果有脚气就会粘在地上,这时有人坐上去,就很容易引起霉菌性阴道炎。公共游泳池的更衣室通常都比较简单,凳子、马桶、储物柜都是公用的,每一处都可能潜藏霉菌,导致感染。

  为了最大化预防感染阴道炎,女性游完泳后不要穿湿游泳衣到处乱坐,游泳后立即排排尿,起到清洁作用。游完泳后应仔细清洗外阴。月经期间的女性朋友,不要去游泳池游泳最好。游泳后尽快用清水彻底清洗并擦干身体,以保持皮肤及外阴的清洁。

  月经期间放内置卫生棉也不可游泳

  虽然女性阴道本身具有自净作用及自然防御功能,但是在月经前期,女性抵抗力相对减弱。如果此时到不清洁的水域游泳,含有病原微生物的水就可以“大摇大摆”地进入阴道、子宫和输卵管等生殖器官,引起细菌性阴道炎、输卵管炎等妇科病。

  一部分女性认为,只要放上内置式卫生棉,经期照样可以游泳。其实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因为经血是病菌繁殖的良好培养基地,况且处于经期的子宫是开放的,内置式卫生棉被水浸湿后,病菌很容易透过吸附经血的棉层进入体内,造成生殖系统感染。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月经期间需要保护好小腹,不要受冷,而这时如果去游泳池游泳,在冷水的刺激下,月经失调自然就会出现了。

  专家提醒,患了皮肤病、眼病等游泳禁忌的传染性疾病不能游泳,还有女性经期和经期前后或者出现妇科炎症也绝对不要游泳,治愈后才能下水。同时,游泳时要随时注意卫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才能既消暑又健康。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哪些习惯会引发阴道炎?

阴道炎的产生,其实与很多女性的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健康妇女的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天然的防御功能,不会出现炎症。但是,当阴道的自然防御……详细>>

阴道有异味警惕各种阴道炎或阴道感染

阴道炎主要是个人卫生及相互感染等原因引起的。由阴道炎引起的白带异常,一般伴有外阴及引导瘙痒,有异味。平时的生活中,女性朋友若不注意个人卫……详细>>

六个好习惯帮你远离阴道炎

有时,阴道炎可能是性生活疼痛的原因,这是久治不愈的慢性阴道炎的一个最大问题。此外,由于阴道的大量排出物及某些阴道感染引起的恶臭,使有些妇……详细>>

女人游泳如何预防阴道感染?

进入4月,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不少女性开始重新把游泳的计划提上了日程。有的女性游泳后感觉下身瘙痒难耐、白带增多,这实际上是阴道被细菌感染出……详细>>

一不小心阴道感染?那是因为你没做好这些事

阴道是非常脆弱的,虽然它具有一定的自净能力,但是如果日常生活中不做好卫生工作,并且有一些坏的习惯,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造成阴道炎的产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