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五大症状 说明你存在卵巢癌

2012-07-08 12:13:54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可以说是女性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癌症,大家都知道卵巢癌对于女性的危害是很大的,甚至对于女性的生命都有影响。卵巢癌高居女性生殖系统肿瘤病死率首位。由于早期卵巢癌缺乏特异性症状, 70%患者就诊时已届晚期。经过标准治疗后,70%患者最终将复发或表现为持续性疾病,即使是二探手术阴性的患者复发率仍高达30~50%。看着这么高发病况,很多人想知道它的出现是有征兆的吗?

  卵巢癌的原因目前在医学上还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卵巢癌出现时会有征兆吗?但是在患有卵巢癌时会出现以下征兆。

  征兆1:月经少或闭经

  更年期的表现常以月经少或闭经出现。恰恰如此,卵巢癌早期表现也是这样。

  征兆2:性激素紊乱

  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征兆3:腹部肿物

  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间摸到下腹部有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应予以高度警惕。因此定期做妇科B超检查是很必要的,当肿物较小时,必须依靠B超检查才能发现,如果发现5厘米左右的卵巢肿物,需要定期随访,密切观察。

  征兆4:腹胀、食欲差

  腹胀、食欲差是很多疾病的信号。恰恰相反,卵巢肿瘤早期,没有明显不舒服的感觉,只是稍感腹胀、消化道不好;如果,这时再伴有尿频、排尿困难等症状,你可要仔细查明真相,不能单单理解为胃不好。

  征兆5:不明原因的消瘦

  由于卵巢癌逐渐长大,腹水形成,可机械性压迫胃肠道,引起患者食量减少及消化不良。除此之外,癌细胞大量消耗人体养分,使患者日益消瘦,贫血乏力,面色无华。

  有以上征兆的人就得注意了,说明你可能被卵巢癌盯上了,要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早期的五大症状

卵巢位于盆腔深处,起病隐匿,早期很难发现,这也是卵巢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但卵巢癌早期症状并不是无迹可寻,只是易与其他妇科疾病混淆……详细>>

卵巢癌的初期症状

据临床统计,女性患卵巢癌的致死率在各类妇科恶性肿瘤中是最高的,所以早期发现和治疗显得特别重要。那么,卵巢癌的初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五大症状显示出现卵巢癌

卵巢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多人一旦是发现就已经到了晚期,所以大大影响了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了解卵巢癌的症状非常必要,……详细>>

五大症状显示出现卵巢癌

卵巢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多人一旦是发现就已经到了晚期,所以大大影响了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了解卵巢癌的症状非常必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