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图解:子宫肌瘤与子宫肉瘤的区别

2012-07-04 10:59:32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是妇科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子宫肉瘤是妇科的恶性肿瘤,这两种疾病很容易混淆,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子宫肌瘤与子宫肉瘤有哪些区别。

  

  子宫肉瘤是长在子宫里的恶性肿瘤,容易与子宫肌瘤混淆,在检查阶段有时很难判断。

  子宫肉瘤比子宫肌瘤生长的速度快,并可向全身转移。

  

  一、子宫肌瘤与子宫肉瘤的差异

  子宫肉瘤是一种极为罕见的恶性肿瘤,与宫颈癌和子宫癌相比,其发生频率极低。子宫肌瘤可以怀孕吗?

  子宫肉瘤和子宫肌瘤非常相似,一般的检查很难发现。结合其症状和发展经过,并通过B超、MRI、CT扫描影像检查也许可以预测到子宫肉瘤,但是仍然不能确诊。只有将其组织放在显微镜下检测子宫肌瘤,才能确诊。因此它的发现几乎都是在手术之后。

  

  二、分辨子宫肉瘤的方法:

  子宫肉瘤中常见的就是平滑肌肉瘤和子宫内膜间质肉瘤。

  不管是哪一种子宫肉瘤,它们都会随血液向全身转移。若转移到肺部变大后,就会引起呼吸困难,对生命构成威胁。

  一般来讲,子宫肉瘤与子宫肌瘤的差异在于子宫肉瘤比子宫肌瘤生长的速度快。需要做病理检查才能最终区别。

  编后语:子宫是生命的摇篮,是女性魅力的守护神,关乎到每一个女性的身体健康,女性要拥有健康,必须从保护子宫做起,愿你漂亮健康每一天。如果您有子宫肌瘤怎么治的问题,请关注99子宫网。

  

(责任编辑:郎成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与子宫肉瘤的区别

发生在子宫的妇科疾病种类有许多,有一些名字听起来差不多,但却有着本质的区别,例如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很多人不知道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这两种……详细>>

子宫肌瘤与子宫肉瘤的区别

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子宫方面的疾病,但是子宫疾病有很多种,不知道大家是否会区分开呢?比如说很多人不知道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这两种病哪一个是比……详细>>

子宫肌瘤与子宫肉瘤的区别是什么呢

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只有一字之差,但并不是一种疾病而且差别是很大的。作为妇科肿瘤疾病,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有什么区别呢?哪个更为严重呢? 详细>>

子宫肉瘤与子宫肌瘤有什么区别

子宫肉瘤是一种罕见的高度恶性的女性生殖器肿瘤。子宫肉瘤占子宫恶性肿瘤的2%,好发年龄为50岁左右。临床表现,主要是阴道异常出血(绝经后阴……详细>>

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的区别是什么

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的区别是有必要把握的,专家指出子宫肌瘤和肉瘤不是一样的,很多人不知道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这两种病有什么区别,接下来我们就……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