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正文

患了附件炎后吃什么比较好

2012-06-27 18:50:1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女性内生殖器官中,输卵管、卵巢被称为子宫附件。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输卵管、卵巢炎常常合并有宫旁结缔组织炎、盆腔腹膜炎,且在诊断时也不易区分,这样,盆腔腹膜炎、宫旁结缔组织炎,就也被划入附件炎范围了。注意饮食有助于附件炎患者的康复。下面给您介绍一下患了附件炎吃什么比较好。

  1、多吃高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这是附件炎的饮食中最为重要的。

  2、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多吃瘦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以补充经期所流失的营养素、矿物质,提高免疫力。

  3、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太热、太凉,温度变化过大的食物。

  4、月经量较多的附件炎女性朋友,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葡萄干等含铁量多的食物,以利补血。

  5、即将面临更年期附件炎的女性朋友,应多摄取牛奶、小鱼干等钙质丰富的食品。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对附件炎好

如果女性能够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多吃一些有助于排毒的食物,那么附件炎也不容易出现,专家指出,女性朋友们,也要知道,有些食物虽然可以排毒,但……详细>>

附件炎怎么护理比较好

附件炎的护理需要注意两个方面,首先是卫生方面的护理,附件炎患者的生殖系统免疫力比较低,并且由于阴道内存在大量的菌群,所以对于卫生要有足够……详细>>

患附件炎后吃什么食物好呢?

专家提出,多吃高纤维的水果好的快,附件炎是女性朋友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给女性朋友的日常生活与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那么,女性朋友在日常生……详细>>

女性附件炎吃什么食物治疗较好

任何一个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永远健康,但是事实上生活中由于自身的生活习惯不同,甚至有的行为不好都会导致附件炎的,目前来说食物的补充是很重要……详细>>

慢性附件炎吃什么药才能比较好

慢性炎症反复发作,迁延日久,使盆腔充血,结缔组织纤维化,盆腔器官相互黏连。患者出现下腹部坠胀、疼痛及腰骶酸痛等症状,且往往在经期或劳累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