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了解化脓性阴道炎

2012-06-11 11:55:10      家庭医生在线

  分析化脓性阴道炎诱因是为了积极的预防这种疾病,我们知道化脓性阴道炎严重伤害着大家的身体,必须要及早的预防和治疗,而治疗和预防的前提就是要了解化脓性阴道炎,对症治疗才会有更好的效果。

  化脓性阴道炎诱因:

  1、只用碱性沐浴露或清水清洗私处会让阴部弱酸性环境被破坏,滋养体数量增多及虫株的毒力加强而引起发病。生殖道的阿米巴大多数来自自体肠道中的滋养体,如厕后抹纸时勿让污物感染阴道,使用娇妍卫生护理湿巾可防止外阴沾染上阿米巴滋养体。

  2、饮用了被包囊污染的水和食物即可被感染,感染阿米巴后并非全部发病,阴道的弱酸性环境能保持阴道的自洁功能,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适合日常的清洁保养。

  化脓性阴道炎症状:

  关于化脓性阴道炎症状,阴道分泌物呈浆液性或粘液性,从中可找到大滋养体。当阴道粘膜形成溃疡、出血时,则分泌物可转成脓性或血性。有时质脆的溃疡可出现在宫颈、外阴,融合成大片坏死。个别病例由于结缔组织反应严重,可呈现不规则肿瘤样增生,质硬,溃疡面覆有血性粘液分泌物,易误诊为恶性肿瘤。

  当阿米巴原虫侵入阴道粘膜后,以其伪足的活动及其分泌的溶组织酶(histolytic enzyme),使粘膜细胞发生坏死,形成溃疡,边缘隆起,病灶周围有淋巴细胞及少数浆细胞浸润。溃疡表面被覆黄棕色坏死物质,内含溶解的细胞碎片,粘液和阿米巴滋养体。

  化脓性阴道炎诊断方法:

  1、可用直接涂片法或培养法找溶组织内阿米巴(entamoeba histolylica)原虫,以及病灶的病理学检查。对分泌物检查阴性的阴道慢性溃疡病例,更应做活组织检查。

  2、从阴道分泌物中(同时检查患者的粪便)找到阿米巴滋养体:可用直接涂片法或培养法找溶组织内阿米巴(entamoeba histolylica)原虫,以及病灶的病理学检查。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脓性阴道炎

白带增多,黄水样或脓性,或为血性分泌物,可伴有外阴烧灼感或瘙痒。幼儿常见外阴红肿,有脓性分泌物,应注意有无阴道异物。老年妇女阴道粘膜蒌缩……详细>>

什么引起化脓性阴道炎 化脓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有些爱美的女孩常喜欢穿显露体形曲线的紧身衣,阴道分泌物和汗液不易散发容易诱发阴道炎。那么,什么引起化脓性阴道炎?化脓性阴道炎怎么治疗?详细>>

什么是化脓性阴道炎?

提到化脓性阴道炎,很多女性朋友可能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妇科专家指出,化脓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危害是很大的,广大女性朋……详细>>

化脓性阴道炎的危害

化脓性阴道炎也就是常说的老年性阴道炎,多见于老年妇女和幼儿。患上此病一般是由于卵巢功能不足,雌激素水平低,阴道上皮薄,抵抗力弱,而易受化……详细>>

化脓性阴道炎的表现及诊断

多见于老年妇女及幼儿,由于卵巢功能不足,雌激素水平低,阴道上皮薄,抵抗力弱,而易受化脓性球菌的侵袭,引起感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