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怎么做能缓解经期痛经

2012-06-28 15:09:1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怎么做能缓解经期痛经?女性经期是个多事的时期,很多女性会有痛经的症状表现。当女性遭遇到痛经,很多情况下在经期的这几天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学习都会受到影响。女性朋友要注意缓解疼痛症状。

  怎么做能缓解经期痛经?妇科专家对此介绍如下:

  热敷及多喝热饮

  躺在床上休息,用热蒸气或热的水袋敷腹部或背部,可以痛经的妇女减轻不适。或者可以多喝热饮。

  多吃含有n-3脂肪酸的鱼

  秋刀鱼、一些深海鱼类含有11-3脂肪酸,这种物质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制造,是天然的抗前列腺素良药,多吃有益。

  适度运动以缓解疼痛

  运动减少雌激素的含量,可能延缓子宫内膜异位的生长。运动也促进体内制造脑内啡,这是天然的止痛剂。采取温和的运动,例如走路,因为过度震动的运动会拉扯愈合及瘢痕组织。

  减少咖啡因摄取量

  汽水、茶、咖啡等所含的咖啡因似乎会加重某些妇女的疼痛,建议妇女避免咖啡因。

  怎么做能缓解经期痛经?以上便是对此的相关介绍。妇科专家指出如果女性朋友有严重的痛,要警惕妇科炎症,最好是到正规医院检查,然后再查出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做能缓解经期痛经

躺在床上休息,用热蒸气或热的水袋敷腹部或背部,可以痛经的妇女减轻不适。或者可以多喝热饮。 详细>>

怎么做能缓解经期痛经

怎么做能缓解经期痛经?女性经期是个多事的时期,很多女性会有痛经的症状表现。当女性遭遇到痛经,很多情况下在经期的这几天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学……详细>>

缓解经期痛经的食疗方法

痛经是女性在月经前后发生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会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痛苦。所以为了缓解痛经给女性带来的伤害,我们应该详细了解缓解痛经……详细>>

经期怎么做可缓解痛经

有这么一些女孩子,即使到了冬季也是“要风度不要温度”一族,将腹部大喇喇地暴露于寒凉的空气中,而春季刚至,寒气尚未退去就迫不及待换上轻薄春……详细>>

经期痛经很难受?送你5个好方法来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它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但是无一例外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如果痛经非常严重,甚至连下床的动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