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调理月经不调的有效方法

2012-03-30 10:42:32      家庭医生在线

  一、血循环不畅

  特征:经血颜色偏暗,并有粘稠感,有时会夹有血块,经血量较多,一般经期时间为7天或以上。

  调理方法:不要使用卫生棉条,多食用红色、黑色及紧色的食物,并且不要长时间久坐,要多走动来保证血液循环的畅通,可以喝一点姜黄茶、玫瑰花山楂茶等。

  二、怕冷

  特征:在经期里腹部总有受寒的感觉,使腹部剧烈疼痛,而经血都会推迟到来,一般经期为7天以上。

  调理方法:注意经期保暖,穿厚一点的袜子和内衣,也可以在腰腹贴一个暖宝贴,来保证腹部的温暖,每天用热水泡泡脚也很有效果。另外,可以喝点肉桂茶。

  三、压力过大

  特征:在经期前出现情绪波动,容易感到焦虑不安,以及易发脾气,并出现厌食或胃口大增,或是便秘、腹泻的情况,脸上的痘痘长得也特别厉害,还会感到腹痛。

  调理方法:在经期间可以多听听舒缓情绪的音乐,再喝一点花草茶,早上起床之后再做做简单轻松强度不大的伸展操。

  四、贫血

  特征:经血颜色偏淡,发粉红或浅红色,并很稀薄,经期时间短,存在延迟到来的情况,会感到全身无力。

  调理方法:减少用眼的机会,不要晚睡,可多吃一些动物的肝脏,以及红枣、瘦肉、菠菜等具补血功效的食物,建议饮用枸杞茶或红枣茶。

  五、虚弱

  到了经期就会出现脚部浮肿,腰酸背痛,以及容易感觉疲劳的情况,食欲也不佳,经血量时多时少,下半身出现水肿情况。

  调理方法:保证规律的三餐,食用好消化营养又均衡的食物,并且吃东西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建议饮用高丽参茶或杜仲茶。

  五种不同情况的月经不调,有各自不同的调理月经不调的方法,看看自己属于哪一种情况,用最适合的方法。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调理月经不调方法

月经周期提前或错后,经量增多或减少,经期延长,色淡,质稀。或少腹疼痛,或头晕眼花,或神疲肢倦,面色苍白或萎黄,纳少便溏。舌质淡红,脉细弱……详细>>

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 调理月经不调方法这里找

月经不调有可能是缺铁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月经不调要警惕妇科疾病,女性月经不调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详细>>

调理月经不调的药

现实生活中,由于女性工作压力日益增大,导致不少女性朋友出现月经失调。建议患者朋友及早调理。那么,调理月经不调的药有哪些呢?详细>>

怎样调理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女性常见的月经病的一种,对女性的生活难免有些许的影响。许多妇女发生月经不调后,只是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子宫肌瘤等妇科……详细>>

怎样调理月经不调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症状,容易有月经不调等紊乱的现象。月经不调如何调理?这个问题也是一些女性非常关心的话题。月经不调的紊乱情况不但对生活……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