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卵巢囊肿 > 卵巢囊肿基本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卵巢疾病会导致月经紊乱

2011-11-22 07:39:40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疾病可能导致月经紊乱

  月经紊乱指与月经有关的多种疾病。月经是妇女的一种生理现象,它是卵巢功能的外部表现,也是具有生育功能的标志之一。

  正常月经是全身功能正常的综合表现,因此很多因素,例如疾病、情绪、生活条件、居住地变化,以及营养甚至体重的变化等都能影响月经。

  偶尔一两次短期的月经紊乱一般不足为怪,但若长期(持续时间超过3个月)的月经紊乱则要引起重视,应及时就医,寻找病因。

  育龄期妇女月经紊乱一般多是因为卵巢黄体功能不好,常表现为有周期,但是周期缩短,或者月经出血比较多。有些人20天左右就来一次月经,就是因为黄体功能不好。

  同样有些人可能30天来一次,但是出血时间比较长,这也是因为黄体功能不好引起的。虽然这些情况比较多,但是问题并不是很严重,因为相对来说,出血量还不是太大。

  在青春期和更年期女性中,月经紊乱更常见的是无排卵型功血。主要特点是没有规律,有时候几个月不来,有时一来经期就特长。

  引起功血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多囊卵巢综合症。这种病主要表现为女性体内雄激素水平增高,继而引起多毛、痤疮和肥胖等问题。

  多囊卵巢综合症还可能诱发不育、子宫内膜癌,同时还会引起一系列的代谢疾病。因此,对月经紊乱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并查清原因,不能采取“头痛医头”的 简单对症治疗,如补血、单纯调经等。

  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主要采用药物治疗,但是用药一定要在妇科内分泌医师的指导下进行,以防止发生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紊乱担心卵巢疾病

月经紊乱是不少女性常遇到的问题,包括周期不断缩短或延长、出血量增多等,这些都属于功能失调性出血,简称为功血。详细>>

叶酸会导致月经紊乱吗

叶酸为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主要参与核酸合成和促进氨基酸合成蛋白质,还参与血红蛋白及肾上腺素、胆碱、肌酸等重要化合物的合成……详细>>

卵巢囊肿会导致月经紊乱吗?

卵巢囊肿在早期并无明显的临床表现,患者往往因其他疾病就医在行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以后随着肿瘤的生长,患者有所感觉,其症状与体征因肿瘤的性……详细>>

卵巢囊肿会导致月经紊乱吗

卵巢囊肿在早期并无明显的临床表现,患者往往因其他疾病就医在行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以后随着肿瘤的生长,患者有所感觉,其症状与体征因肿瘤的性……详细>>

月经紊乱的临床症状

经期提前:月经提前指月经周期缩短,短于21天,而且连续出现2个周期以上,属于排卵型功血基础体温双相,卵泡期短,仅7、8天;或黄体期短于1……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