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专家指导:如何正确使用卫生巾

2012-01-22 18:00: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从专家出诊的情况来看,因卫生巾不洁而引起的感染很多,有些感染与患者自身操作不当有关,因为合格的卫生巾是不会携带超量霉菌的。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有的人在使用卫生巾之前,没有洗手的习惯,这样其实就很不好。甚至有些人还习惯用手捋平卫生巾,从而将大量的病菌带到了卫生巾上。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卫生巾像其它产品一样,也是有保质期限的。有人为图方便一次性买许多包卫生巾在家中存放。这一批没用完就又来了下一批,摞在了以前剩余的包装之上。这样压在下面的卫生巾要很久才会用到,可能已经过了保质期限。况且卫生巾这种用品通常都是存放在卫生间中,空气不畅通,温度偏高且潮湿,非常适宜霉菌滋生。

  除了卫生巾以外,其余种类的卫生用品在使用时也要注意许多问题。比如有些特殊职业者不能使用卫生巾,就选择ob卫生栓。专家认为这种用品还是少用,因为它属于内置用品,空气流通不畅,无疑成了身体中的一个细菌培养基。还有许多年轻女性为图方便喜欢每天使用一片卫生护垫。由于护垫一侧是一层塑料膜,密不透气,很不利于卫生。有些产品还带有清香,其中含有的化学成分也许会对个体产生影响。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平日穿纯棉内裤,每天更换,清洗。经期卫生更要注意,选购卫生巾一定要谨慎。不买来路不明的商品,注意保质期限。

  专家想给女性朋友提个醒,卫生巾不洁会导致霉菌感染。使用不洁卫生巾或其他原因都会造成霉菌感染,毫不夸张地说,大约有50%至60%的女性在一生中都感染过霉菌,所以对待这种自己贴身的用品绝对马虎不得,市场上的卫生巾品种琳琅满目,一定要找好真正适合自己的,并不一定最贵最好的就是最合适的。比如现在流行的干爽网面,有许多过敏体质的人就不能使用,用后会出现红肿、发痒的过敏现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招教你如何正确使用卫生巾

卫生巾是女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正确、健康的使用卫生巾自然就成为一件重要大事。使用卫生巾并不是只是黏上去那么简单,有以下6点细节必须……详细>>

女性使用卫生巾的3大陋习 如何正确使用卫生巾

对于每个女人来说,卫生巾是每个月离不开的必需品。女性朋友们对卫生巾都十分熟悉,可是不见得你买对了、用对了。以下5个“陋习”你有木有?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卫生巾?听听专家的建议

经期用品的清洁卫生特别重要。因为,盆腔、子宫、宫颈、阴道、体外环境都是相通的,这样的结构使女性的生殖系统特别容易遭受外界致病物的侵袭,……详细>>

你正确使用卫生巾了吗?卫生巾使用误区大揭秘

你正确使用卫生巾了吗?卫生巾使用误区大揭秘。详细>>

如何使用卫生巾? 警惕使用卫生巾5个误区

卫生巾是女性经期必备助手,但是使用卫生巾不当,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可能致使自己惹上妇科病。所以必须警惕卫生巾使用误区,让自己经期舒……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