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3大乌鸡滋补药膳 益气补血有效调理妇科病

2012-01-20 14:04: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相较普通的鸡,更为滋补的乌鸡成了家庭主妇的最爱。乌鸡具有滋补肝肾、益气补血、滋补活血、止崩治带等功效,特别是对各类虚症以及小儿生发育缓、中老年神经衰弱、失眠健忘、腰酸背痛、性功能障碍以及妇女月经不调、赤白带下、更年期综合症颇有良效。

  因此特意推荐3大乌鸡滋补药膳,简单实用。

  推荐一:乌鸡三七参汤

  原料:乌鸡250克、三七10克、红参6克、生姜12克、红枣适量。

  做法:将乌鸡肉洗净切块,三七打碎,红参、生姜切细、红枣去核,一同入砂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鸡肉熟烂即可调味食用。

  功效:养血通窍、安神增智,适用于头昏健忘、失眠多梦、耳鸣等症。

  推荐二:乌鸡黄芪汤

  原料:乌鸡250克、黄芪30克。

  做法:将鸡肉切块,黄芪拣取杂质,装入纱布袋中扎紧,入砂锅中用文火炖熟,取出药渣,食肉喝汤。

  功效:益肝肾、补气血、和血脉。可用于妇女因气血不足所造成的心悸气短、头昏目眩、产后气虚、月经不调以及一切气血虚损症。

  推荐三:乌鸡粥

  做法:乌鸡肉250克、粳米100克,煮粥食用。加调味品早晚餐食用。具有补益劳损之功,可用于虚劳诸症,尤能补精血,对产妇及慢性肾病均甚相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益气补血调理妇科病 3大乌鸡滋补药膳

相较普通的鸡,更为滋补的乌鸡成了家庭主妇的最爱。乌鸡具有滋补肝肾、益气补血、滋补活血、止崩治带等功效,特别是对各类虚症以及小儿生发育缓、……详细>>

适宜宫外孕患者的滋补药膳

主要原料:赤芍、丹参、红糖;制作方法:先将赤芍、丹参加水500ml,煮沸煎至300ml,去渣取汁,然后加入红糖再煎2分钟即可;服用方法:……详细>>

适宜宫外孕患者的滋补药膳

宫外孕是妇科急症之一,不仅严重危害患者的生殖健康,有时候还会危及到患者生命,需要妥善处理。无论是保守期待治疗的患者,还是手术治疗后恢复期……详细>>

为什么说乌鸡是女人的滋补上品?

乌鸡自古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滋补上品,尤其在女人妇科方面。乌鸡享有“药鸡”的美称,是民间熟知的滋补强壮之品,也被视为“妇科的圣药”。那么,……详细>>

冬季调理妇科病不妨喝滋补乌鸡汤

别看乌鸡通体黝黑,它可是调理月经不调、赤下白带、更年期综合症等妇科疾病的“特效药”。有月经不调症症状的女性在冬季不妨煲上一锅乌鸡汤,既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