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警惕四大“女性杀手”征兆

2011-10-11 11:07: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精神抑郁——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易罹患的肿瘤,在女性肿瘤患者中居首位。近年来由于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增大、环境的恶化、食品的污染等因素,乳腺癌的发病率大幅上升,且出现年轻化趋势,据了解其接诊的最年轻患者年仅12岁。

  乳腺癌的发生与雌激素水平高、精神抑郁、身体超重、家族遗传史(母亲或姐妹中)、生育年龄超过35岁、精神压力大、产后未哺乳等因素都有一定关系。

  腹痛、痛胀——卵巢癌

  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生率仅低于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在妇科恶性肿瘤中占第三位。因卵巢癌没有特异性的指标,且出现症状时往往是中晚期,因此很多患者为此延误了治疗时间,导致治愈率不高。

  早期卵巢癌首先表现为腹部持续肿胀,有压迫感及疼痛,肠胃不适,进食困难或者容易产生饱食感,同时伴有尿频或尿急等症状。

  月经紊乱——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在40~60岁女性中,尤其是绝经前后发病率最高。这与长期受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增生、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绝经晚、未婚少产、家族中有患内膜癌史、患乳癌、结肠癌史等因素有一定关系。

  绝经后女性,如再次出现阴道流血应高度警惕。

  性生活过早——宫颈癌

  宫颈癌也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宫颈癌如果早发现,早治疗,是能够治愈的。宫颈癌病变有一个过程,所以定期检查是一种手段,在宫颈已经出现病变但还没有发展到癌症时即进行及时治疗,对保留生育能力和性生活都没有影响。即便早期发现已经癌变,治愈率也能达90%以上。而且,宫颈癌是目前世界上可以通过注射疫苗预防的癌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警惕十大“杀手”毁掉胸部

什么正悄悄地侵蚀着你的胸部,不仅让你的胸部变平,而且加速了乳房的衰老。女人最烦恼的就是自己没有傲人的胸部,原因是什么,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卵巢癌来袭有征兆 预防此癌有四大妙招

卵巢癌是众多妇科癌症中发病率比较高的,而且很多人都不清楚它的来临有什么征兆。有研究表明其实卵巢癌有一些症状,在早期可能会出现腹胀、尿频、……详细>>

女性“沉默的杀手”卵巢癌

在大多数人看来,卵巢癌在恶化前总是没有任何征兆,也因此,它被称为“沉默的杀手”。但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8月25日报道,英国最新的一项……详细>>

女性得乳腺癌 幕后的四大“黑手”

据悉,全球每年大约有超过100万女性被诊断患上乳腺癌,乳腺癌已经是威胁各个年龄段女性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为什么会患上乳腺癌?乳腺癌的病因……详细>>

子宫内膜癌两大征兆 多少女性却忽视了

子宫内膜癌在很多的中年女性身体上是很易出现的,子宫内膜癌的起源是很多的,人们要注意了解子宫内膜癌的伤害,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子宫内膜癌的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