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夏日妇科病高发做好妇科检查

2011-07-19 06:44:57      家庭医生在线

夏日妇科病高发做好妇科检查

  有关调查显示:七成职业女性患有妇科疾病,其中白领女性的患病率最高。

  夏季天气炎热,穿着塑身内衣容易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和皮肤汗液排泄,使皮肤和阴部持续潮湿状态,为细菌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从而引发炎症反应,使子宫、卵巢受到损伤。所以,夏天女性尤其需要注意妇科检查。

  并且,妇科疾病的发展是一个动态过程,只有定期检查,适时检测,才能及早发现。目前乳腺红外线透视、乳腺彩超、钼靶乳腺、宫颈防癌检查、腹部超声等检查设备都是为了让妇科疾病得到早期诊断。所以,如果您今年还没有体检,就一定要定期去做一次健康检查。

  女性夏初妇科检查什么项目?

  乳腺检查:定期进行自查和红外线乳腺检查,一旦发现乳腺异常,及时治疗,能有效地做好乳腺疾病的防治,并能预防疾病恶化和癌变。

  白带常规检查:可检测出各种细菌感染导致的阴道炎,如:霉菌、滴虫、线索细胞、杂菌、白细胞、PH值等。

  宫颈抹片HPV检查:HPV筛查对于预防宫颈癌意义重大。如果宫颈抹片检查呈阳性,则需去做阴道镜检查,以便确定问题的性质。宫颈检查就是要看看有没有炎症、糜烂等。、这种检查非常简单,无痛且准确性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妇科病高发谨记要做好妇科检查

有关调查显示:七成职业女性患有妇科疾病,其中白领女性的患病率最高。详细>>

做好妇科检查预防妇科疾病

已婚妇女处女膜有陈旧性裂痕,很多的女性想了解妇科检查怎么做,已产妇处女膜及会阴处均有陈旧性裂痕或会阴部可有倒切伤痕。如有病变,医生在描述……详细>>

妇科肿瘤高发 定期做妇科检查是防病根本

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已经成为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在医院妇科手术室,几乎每个手术日均能实施妇科癌症手术,有时候一天能连做几台。详细>>

什么时候做妇科检查最好?做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正饱受着妇科疾病的困扰,而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做妇科检查。一说起妇科检查,很多女性都认为这是一项比较随意的检查,不用……详细>>

夏季要警惕妇科病高发

阴道炎这种疾病常伴有外阴异常瘙痒,时有灼痛感,阴道分泌物增多,有些许异味等典型症状。阴道炎是不同病因引起的多种阴道黏膜炎性疾病的总称。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