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这些肝病检查的项目数据,你都能看懂吗?

2024-03-04 09:32:5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目前生活节奏的不断结块,自身饮食差异或者人群交流的增多,自身患有肝病的可能性也在逐渐增大。适度的检查成为确定肝病的常见的前期措施,而看懂检查结果至关重要。

肝病检查的项目数据都有哪些?

1、谷丙转氨酶

谷丙转氨酶数据是肝病的一个决定性指标的,如果是谷丙转氨酶数据过高过低都是能够影响到正常的肝功能,生活中如果是出现小于40单位,超过该值的2倍需及早治疗。

2、谷草转氨酶

谷草转氨酶也是能够影响肝脏正常功能的很重要的指标。生活中如果是出现了谷草转氨酶不正常的数值指标则认为肝功能受损的,一般认为谷草转氨酶/谷丙转氨酶大于2就属于明显的肝病的。

3、谷氨酰转移酶

与上述两种酶相类似,谷氨酰转移酶也是一种非常显著的能够表明是否存在肝病的一类酶指标的,生活中一般认为正常个体种的血清中谷氨酰转移酶小于40单位,如果是大于40的话都是认为是不正常的。

4、碱性磷酸酶

这一类酶也是能够显著影响肝功能的很重要的一类物质,生活中如果是出现了碱性磷酸酶升高的症状,还是能够现实是否患有阻塞性黄疸、胆汁淤积性肝炎、肝癌等相关的肝脏疾病。

5、胆红素

胆红素超过正常值两倍才有诊断意义。直接胆红素升高应排除胆管阻塞,包括结石、肿瘤、急性肝炎等。因此需要在感觉自己身体不正常的时候,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确定病情。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单数据怎么看

怀孕之后B超是少不了的产检项目,B超能够帮助孕妇和胎儿了解清楚情况。在做了B超之后就会有一个数据单,那B超数据单怎么看呢,这里面的检查项……详细>>

女人如何能看懂分泌物

泪水存在于人体的泪腺中,一旦出现了一些感应刺激就是出现流泪,但是能感应到女性身体的泪水的不仅仅只有泪腺,还有你的健康,每一个器官其实都是……详细>>

产检b超检查数据的标准

胎囊:胎囊只有在怀孕早期才能看到,它的大小,在一个月左右的时候直径大约是2厘米,2.5个月的时候大约是5厘米为正常。胎囊的位置在子宫的宫……详细>>

你能看懂性激素六项吗?详细讲解,一目了然!

备孕前需做性激素六项检查,能了解内分泌功能,诊断跟内分泌失调相关的众多疾病。性激素六项顾名思义包括六项指标,拿到检查报告后只能看懂向上或……详细>>

b超数据标准

B超在怀孕期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做B超检查的时候会有一些数据,这些数据都代表着什么意思呢,最重要的,大家比较关心B超数据标准,这关系……详细>>

  • 张丽娟

  • 方小玲

  • 丁依玲

  • 李贵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