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白带发黄可不是小事,小心妇科疾病!

2024-01-17 10:34:40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女性私处的健康信号之一,通常是白色、絮状液体。很多女性因此产生困惑:白带突然变多发黄是妇科炎症吗?白带发黄是因为感染了吗?

只有对导致白带发黄的原因进行深入的了解,我们才能做到更好的预防,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白带发黄的常见原因:

1、细菌感染:阴道内的细菌失衡可能导致白带发黄。例如,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和细菌性阴道炎等都可能导致白带发黄。

2、炎症:生殖道感染或炎症也可能导致白带发黄。例如,宫颈炎、盆腔炎等炎症性疾病可能引起白带异常。

3、性传播疾病:某些性传播疾病,如淋病、衣原体感染等,也可能导致白带发黄。

4、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可能导致白带颜色和质地的改变。例如,雌激素水平波动可能导致白带发黄。

5、不良生活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如不注意个人卫生、过度清洗阴部、使用不适当的卫生巾等。

6、怀孕:怀孕期间,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白带的颜色和质地可能会发生改变,有时可能出现黄色分泌物。

7、药物影响:某些药物可能影响阴道内的正常菌群平衡,导致白带发黄。例如,抗生素、抗真菌药物等。

除了上述原因外,长期压力、疲劳、饮食不当等也可能导致白带发黄。如果调理一段时间后发现白带发黄情况仍未得到改善,建议及时就医,以便找出具体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个人卫生,避免过度清洗阴部,选择适合自己的卫生用品,有助于预防白带异常。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发黄与妇科疾病的关系

简单来讲,白带就是存在于阴道的分泌物,是从女性生殖器官中具有分泌功能的部分分泌出来的黏液与渗出物混合而成的液体。详细>>

白带发黄一定是“妇科疾病”吗?

很多时候我们似乎无法预知疾病的到来,等到突如其然的结果摆在面前,似乎很难接受。其实绝大多数疾病的出现都有一些显微的症状表现,很多时候是由……详细>>

白带发黄是不是怀孕

白带是女性的独有特征,正常的白带颜色是无色透明的,像鸡蛋清一样清澈透明,并且无异味。那么白带发黄是不是怀孕了呢?怀孕之后有这样的特征吗?……详细>>

孕妇白带发黄一定要小心

白带的表现会暗示女性的生理是否健康,当发生白带发黄就说明了某一个部位出现了炎症。详细>>

引起白带发黄的疾病

霉菌性阴道炎。白带微黄,多数质地粘稠,像豆渣样,或像凝乳状白色的片状或块状。详细>>

  • 张丽娟

  • 方小玲

  • 丁依玲

  • 李贵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