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什么是滴虫性阴炎?是如何引起的?

2023-12-27 09:35:13      家庭医生在线

滴虫性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感染疾病,主要由阴道毛滴虫引起。阴道毛滴虫是一种寄生在人体阴道和尿道的原生动物,其生活史包括滋养体和包囊两个阶段。滋养体是活跃的、可以繁殖的阶段,而包囊则是滋养体在不利环境下形成的休眠状态。

滴虫性阴炎的主要症状包括阴道分泌物增多,颜色黄绿色或灰白色,质地稀薄,有时伴有恶臭。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外阴瘙痒、灼热感、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严重时,滴虫性阴炎可能导致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并发症,对女性的生殖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滴虫性阴炎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性行为传播,包括直接性接触和间接性接触。

直接性接触是指与感染者发生性行为。

间接性接触是指使用感染者的毛巾、内衣裤等个人物品,或者在公共场所如浴室、游泳池等接触到感染者的分泌物。此外,新生儿也可能在分娩过程中从母体感染阴道毛滴虫。

预防滴虫性阴炎的方法主要包括:

1、保持生殖器官清洁卫生,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清洁用品。

2、避免不洁性行为,使用安全套进行性行为。

3、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及时发现并治疗滴虫性阴炎。

4、避免与感染者共用毛巾、内衣裤等个人物品。

5、公共场所如浴室、游泳池等应保持良好的卫生条件,避免感染。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滴虫性阴道炎 如何护理

滴虫感染的直接途径就是性生活传播。所以,妻子患有滴虫性阴道炎时,丈夫最好也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及相应当治疗。同时,生活中,要避免与家人共用毛……详细>>

什么是滴虫性阴道炎?如何预防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是常见的阴道炎,也是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对女性的危害也不小,因此女性一定要认真的预防滴虫性阴道炎,那么什么是滴虫性阴道炎呢?……详细>>

什么是滴虫性阴道炎

寄生在人体的滴虫有三种:口腔毛滴虫、人毛滴虫(寄生在肠道内)和阴道毛滴虫。阴道毛滴虫主要侵犯人体的泌尿生殖系统,它可寄生于女性的外阴皮肤……详细>>

滴虫性阴炎是怎么感染上的

滴虫性阴炎是怎么感染上的 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什么引起的?

虫性阴道炎是由毛滴虫引起,寄生人体的毛滴虫有阴道毛滴虫、人毛滴虫和口腔毛滴虫,分别寄生于泌尿生殖系统、肠道和口腔,与皮肤病有关的是阴道毛……详细>>

  • 张丽娟

  • 方小玲

  • 丁依玲

  • 李贵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