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宫颈糜烂,警惕这5个重要症状

2023-11-09 11:44:47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指的是宫颈上皮细胞的病变。宫颈是连接子宫和阴道的部分,它具有保护子宫内腔免受感染的作用。然而,由于多种原因,如荷尔蒙变化、感染、损伤等,宫颈上皮细胞可能会发生异常变化,从而导致宫颈糜烂的发生。

宫颈糜烂的症状因人而异,有些患者可能没有任何症状。但是,一些常见的症状包括:

1、不规则阴道出血

宫颈糜烂患者可能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出血,尤其是在性生活后或经期之外的时间。这种出血可能是轻微的,也可能是较多的。

2、白带增多

宫颈糜烂患者可能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有时会伴有异味。白带的颜色和质地可能会发生变化。

3、下腹部不适

宫颈糜烂患者可能会出现下腹部不适的症状,如疼痛、胀痛等。这些症状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或反复出现。

4、性生活不适

宫颈糜烂患者可能会出现性生活时的不适感,如疼痛、灼热感等。这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性生活质量。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宫颈糜烂患者可能没有任何症状,因此建议女性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以及宫颈涂片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和治疗宫颈糜烂。如果出现上述症状或其他不适,应及时就医咨询专业医生的意见。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宫颈糜烂的症状

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当炎症非常严重的时候,会沿着子宫骶韧带和主韧带进行扩散,导致盆腔结缔组织炎乃欇矼裧闼乏,最终引起下腹部或者腰骶部出现疼……详细>>

重度宫颈糜烂的5大症状

重度的宫颈糜烂是指宫颈的糜烂面积在整个宫颈总面积的2/3以上,是宫颈糜烂中最严重的一种。 详细>>

宫颈糜烂的5大症状

宫颈糜烂一般有三种情况,有轻、中、重三种糜烂。假如是育龄期的妇女,宫颈轻度糜烂,又没有任何的症状可以不进行治疗。这里有一些生理性的因素导……详细>>

宫颈糜烂早期有哪些症状 宫颈糜烂的5个疗法解读

宫颈糜烂是女性很容易患上的宫颈疾病之一,是女性常见妇科疾病的一种,患病后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发黄,而且易导致接触性出血,给女性带来诸多不……详细>>

宫颈糜烂的预防也很重要

性生活后,女性子宫容易受到感染,因此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多次人流。不仅在性生活中要注意卫生,而且还要控制性生活的频度,避免多个性伴侣。详细>>

  • 梁文珍

  • 崔翠林

  • 李光

  • 许张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